星期六, 10月 21, 2006

[豬光幻影] The Prestige(死亡魔法)

因為那張海報的關係,入場前對於這齣電影並沒有太大的期望。結果果然有驚喜!雖然還未至於是年度必看電影,但也是一部製作認真,有氣氛有故事的電影,值得一看。

故事是講述兩位維多利亞時代的魔術師,因為一次魔術的失敗而成為仇人。以後雙方用盡方法去表演比對方更精彩的魔術,同時亦用盡方法去拆穿對方的魔術表演,直至他們付出生命中的一切。

最大的驚喜是來自意想不到的結局。(大家自已睇吧!)

第二個驚喜來自兩位主要的男配角。雖然見到Christian Bale跟Michael Caine站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他們應該是蝙蝠俠與管家,不過Michael Caine這一次的演出明顯比蝙蝠俠的管家得心應手。搶戲得很,成為了全套電影的靈魂。另外近乎是客寸的配角David Bowie亦相當搶鏡,光是出場一幕已經令人眼前一亮。雖然對白不多,但卻是令人相當難忘。

整個故事的表達方法其實有點似無間三--時空經常交錯,在戲院看可以比較集中精神,不過看影碟又可以FWD/REW,的確很難取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