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豬照相館]學校到底是甚麼時候變成了墳場?

晚上,突然下起雪來。
因為學生中心舉行演唱會的原故,所以臨時封閉了一條主要的行人隧道。本來回家的路程只需短短十五分鐘,而且是全程室內的。因為封路以及下雪而令路程變得漫長了。
穿上羽絨外套,在推門預備走出室外的一刻已經有點相折返實驗室的念頭,不過想到今天已經工作了很長時間,還是咬緊牙根加快腳步回家吧。
走過學生中心的側門,看到一班穿著奇裝異服的年青人圍在門外抽煙。這班年青人應該是來看演唱會的,在未入場前先解決一下煙癮。對啊!加拿大大部份的室內場所都是嚴禁吸煙的,就算室外是零下二、三十度,如果你要抽煙,你也得到建築物以外三米的地方才可抽。
再住前行,又看到遠處學生中心正門門前的草地上又聚集另一班人。下雪中隱約看到這班人都打扮成士兵,有些身上充滿血積,有些則纏上了繃帶。心想:萬聖節是上個星期啊!現在才扮鬼扮馬有沒有遲了一點?

再走近一點的時候才看見這些人有些沒有了手、有些沒有了腳……有一、兩個更是沒有了頭!!呀媽!好驚呀!
在我尖叫之際,他們全部都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就在我面前消失。
而這片學生中心的草地上就多了一排又一排的白色十字架,就是墳場內的那種!好好好驚呀!很久以前,聽聞過學校的位置原本安葬了一批二次大戰時殉難的士兵,後來要發展學校時才把那些墳墓移走……難道……

DSCF0063b
就是這個啊!恐不恐怖?




=================
其實以上全都是今天發白日夢的是候所作的。
不過今天學生中心草地上多了一排又一排墳場十字架確是事實。
難道學生中心外草地一夜間變成了墳場?
非也。這些十字架其實為這個星期六的Rememberance Day(大概即是香港的退伍軍人記念日)而豎立的。
DSCF0041
早上走過其實也嚇了一跳。
DSCF0046b
走到背後(正面)看到紅花才想到是甚麼一回事。
DSCF0042
一共有四十二個十字架,不知道有沒有特別原因呢?

p.s.上年剛剛開始在新浪同時發文的時候,Remembrance day那篇就是小豬第一篇上新浪精選的文章啊!今年這個時候又上了推介,有意思有意思!

1 則留言:

Leo Lee 說...

Pig,

我有一些關於podcast的問題想請教,可否給我一個電郵?

woepatr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