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06

[豬篇的話]JJ冷知識??

首先,這個星期天晚上十一時半(香港時間二十七日下午二時半)就會播出我第二次、亦是最後一次主持的新潮試播室。想收聽的話到時可以登入fm947.com收聽網上直播。節目主題是懷舊。如果不是因為overrun而要草草收場的話,相信最後的三數分鐘會做得更好。

三天前剛剛上過電台開會討論將來的節目安排。新節目將會是早上播出的五分鐘輕鬆趣味資訊節目,內容就大概會像十萬個為甚麼那一類。每個星期將會播出三集,暫定會先錄三個月存貨(即大概三十六集)。

在新節目將要負責更多事情,包括要自已設定節目名稱,作一段三十秒宣傳,節目開場Jingle,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節目內容!

十二月中會開始上電台試錄,到時還要學習使用電台的儀器及Adobe Audition(看起來跟以前用的audacity 差不多),因為以後都會是自已控制Panel了。希望一月可以完成這一批錄音。

如果大家在節目名稱及宣傳聲音有甚麼好主意的話歡迎提供(希望我會像二丁目般遇到那麼多貴人相助啦!話時話,部落平行線那兩個blog認真不錯!抵讚!)

原本監製跟我討論節目名稱時建議用"XX冷知識"或者"冷知識XX",還說用疊字可能效果更好,她隨口就說了個"JJ冷知識"。聽到這個名稱簡直是"眼到凸"。首先,我不知道JJ跟我或者節目有甚麼關系。其次,如果大家經常到高登討論區的話大概也知道"JJ"這兩個字是另有所指,我亦相信有不少網友是看到這個名稱才走進來看這篇文章的。如果用這個節目名的話,恐怕到時收聽率跟投訴率都會創電台新高。

所以我還是要再想想其他節目名稱。

一、兩年前有個同類節目叫"小小大發現",我那個可不可以叫"BigBig冷知識"呢?如果我再改個優雅的藝名叫朱小碧(豬小pig)的話就可以改成"碧碧冷知識"啦!哈哈!不過好像不夠潮啊!監製說最好名字要夠潮,但又不可以有個"潮"字。頭痛中!

臨離開電台時被人拉著幫手錄聖誕宣傳聲帶,是扮街訪。結果我語無論次的說了新年願望希望農曆年收多點利事,負責錄音的那位主持還說我很自然。其實過去幾年的利事我都是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收多收少對我也沒有太大關系。

現在已知還有一位國語同學會快將有自已節目,不知道其他訓練班的同學已經有節目安排呢?

最後替電台賣賣廣告,住在卡加利的朋友如果也有與趣投身廣播界的話又錯過了訓練班的話就要把握機會啊!電台現正招聘兩個職位空缺,星期一便截止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