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豬篇的話]該死的Window system update

"該死的Window system update!" 這句說話不是我這個mac user說的,而是出自一個只需多做三、四天實驗就有足夠數據去寫畢業論文的同學之口。

眾所周知,Window XP每隔一陣子就會自動進行系統更新。

同學今天花了一個上午去預備樣本,中午把樣本放入電腦控制的儀器之中開始進行分析。這個分析過程大概需要三個小時,同學在開始分析之後十五分鐘再檢查儀器正確運行,於是就去吃午飯。

吃罷午飯回來就去看看儀器的運行情況。一看之下發現原來Window剛剛完成了系統更新程序,而且正在倒數預備重新啟動。同學手急眼快,在倒數的最後十秒停止了重新啟動(呼~~一額汗啊!)。而同學再三檢查確定電腦能夠繼續接收數據,於是就到另一個實驗室做其他的實驗。

同學在預定的完成時間回來,驚見原來電腦在儀器運行的中途無法接收數據(其本上如果遇到這個情況,無論是早是遲發現也是要把數據報廢)。這個情況也是我們第一次遇上,而這位男同學即時雙眼泛著淚光,看著電腦螢幕上湯泡了的數據。失掉了是一整天的的工夫,而且還是埋門一腳,可想而知這位同學是何等失望。

實際的無法接收數據的原因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懷疑雖然我們取消了系統更新後的重新啟動,但是系統更新卻影響了USB埠的取存,因此電腦無法讀取儀器傳來的數據。

無論如何,電腦系統自動更新後會影響運作已是問題,而會自動重新啟動則更加危險!

難怪這位同學離開時拋下了一句"該死的Window system update!"

5 則留言:

Kursk 說...

好恐怖既故事....

可以想像你朋友飛撲過去既情況...

匿名 說...

通常要“工作”的電腦都會建議關掉自動更新及其他會自動做的動作,以得到一個比較?定的工作環境。

我建議妳把全部“工作站電腦”workstation computer關掉自動更新,按時手動更新。

pig 說...

的確要看看怎樣關掉那個自動更新系統。
習慣了用Mac,原全不想去碰那PC。

匿名 說...

Right-click "My Computer" -> Properties -> Automatic Updates -> Choose Turn OFF.

If you have other software which will autorun, like anti-virus updating pattern. You need to disable them manually.

pig 說...

Thanks, I will try that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