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豬遊撈飯]碧碧香港遊(七)昂平360+帝女花

我蘋三轆ling

一月二日,到了大嶼山。

以往,去大嶼山是一件很遠,很隆重的事,聰乘地鐵東涌線比過海到九龍還要方便。很奇怪,明明一樣是乘東涌線,總覺得前往迪士尼時很快就到謙達,去昂平360高時則連途經欣奧站也需要更多時間。

那天的行程是先前一晚聽到昂平360故障才決定的(段估不會連續兩日出事吧,哈哈,結果真的到一月三日才再次出事)。沒有預先訂票,所以需排隊買票。需時約一小時。來回票的票價是八十八元。


車站外長長的人龍
Picture 2

第一個中繼站和第二個中繼站之間的一段
Picture 16

短短二十五分鐘時間就從東涌到達寶蓮寺外的昂平市集。相對以往要幾十分鐘,還要嘔一輪才到寶蓮寺的經驗來說,昂平360實在是偉大的建設。二十五分鐘的路程內其實大部份時間都風景欠奉,而當你看到漂亮風景時,其實已經差到多到達昂平車站了。雖則沒有美麗的風景,不過你路程上絕不會悶,因為在全程二十五分鐘都會不停播放昂平360主題曲(網頁內可收聽),保正你到達昂平時最少會懂得哼「我蘋三轆ling,呀啦啦啦啦啦~~」(怪不得唐英年會以為昂平360的英文名是"我蘋三轆ling")

步出吊車站之後便是昂平市集。其實昂平市集也並非想像中那麼差,對於外地遊客來說該是相當合適。既有熟悉的7-11和Starbucks,又有中國特色小食和精品。

洗手間標誌很特別
Picture 3

Picture 17
Starbucks買的蛋酒咖啡蛋糕
Picture 7

離開昂平市集,步行約五分鐘更到達寶蓮寺。途中會見到一棵不起眼的菩提樹。

Picture 4

Picture 5

那天剛好有少林和尚表演武術
Picture 6

由寶蓮寺向鳳凰山步行十五分鐘便到達心經簡林。豬媽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大部份的遊人都是不依照心經的經文,向相反的方向步行來欣賞簡林。

Picture 9

Picture 8

記著,心經的最頭幾句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原來在一個得隱閉的地方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簡林全貌,而且還有整篇心經的經文。位置處於「鳳凰觀日」牌樓之後。

唉喲,這個銅製指示牌看來要找人勤加拭擦啊!
Picture 10

離開時天氣越來越差,還下起雨來。
Picture 11

Picture 12

帝女呱

從昂平回到市區之後,匆匆趕往演藝看帝女花。我常常說,如果一生人只會看一齣大戲的話,一定要看帝女花。

Picture 13

仙姐一進觀眾席便立刻牽起全場哄動。期間,有位女粉絲不理合不准拍照的規定而不停拍照,跟在場職員擾攘了五分鐘之後才乖乖的收起相機回到座位。

早已聽聞梅雪詩和龍劍笙相繼感冒。相信二號那天該是梅雪詩感冒了,聲音明顯沒以往響亮,高音唱不到,長音也唱不出,全場頓時議論紛紛。下半部份總算好一點,但明顯跟西樓時相差甚遠。

如果不是梅雪詩失聲的話,其實整出帝女花非常好看。故事、演員和舞台怖景都可媲美百老匯的音樂劇(竟然連飄雪也有,唯一要彈是換景時間大久)。雖說這次表演是四個小時的全劇關系,所以比起電影內沒有那麼緊湊,但是原來電影也刪減了很多重要情節。就像迎鳳一場帝女寫奏章是提筆卻無力書寫,駙馬捉著長平的手,帶她上前跪求先帝幫助帝女寫奏章的一節其實比香夭還要精采。

一如西樓,最煞風景的就是大家一邊看劇一邊打電話和高談闊論。坐在旁邊的太太就是沒有關電話的其中一位,她用的電話鈴聲是「亞媽呀!快D聽電話啦!」。坐在後面的則是一個沒有看過大戲的囡囡和年紀老邁的母親,四個小時都全程都由那個沒有看過大戲的女兒嘗試描述台上的一切,而那位母親卻一直以為台上表現的是任姐和仙姐。暈!

當長平和附馬雙雙死去之後,台下突然起哄。大概有五、六十人拿著數碼相機湧到台前,原來大家都早有準備找有利位置拍攝謝幕。由於有相機在身,我也從三樓拍下了幾張照片。

Picture 14

仙姐果然不同凡響,一步出舞台便又有如歌星出場一樣,不單掌聲如雷,而且還有人吹哨子,更有粉絲帶同演唱會用的顏色閃燈舞動。勁!

Picture 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