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豬照相館]雪

昨天大清早起來,看到窗外下著細雪。一夜之間,整個城市被皚皚白雲覆蓋了。

上學路上,發現樹枝上都佈滿了濕雪。這種雪用來做雪人最合適不過了。

DSCF1923


每次下雪之後路過這裡,總是覺得應該會見到俊尚和友珍一起玩雪
snow

午後出外,呼吸一口清涼的新鮮空氣,悶氣全消。
DSCF1929

心情開朗,看到那些無風起浪的紛爭,只一笑置之。反正笑罵由人。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不是拐彎抹角類型。被大陸憤青網民痲痺了的緣故, 逛網絡我少有情緒的。但閱讀妳在blog-you的留言, 我罕有的有說不出所以然的少許憤怒。後來, 我特意重溫那段留言的整個流程, 去尋思究竟是為什麼。

自我剖析的結果: 首先, 我潛意識有先入為主的認為, 妳的留言有斡旋說項的意味, 儘管我認為與利益無關; 為誰? 我也不確知。然後, 我承認我對香港言論自由的日愈窄縮, 有著極為敏感?強烈的感覺, 儘管當時這一切都祇在潛意識裡。過後, sidekick的留言, 又激化了我的猜忌與悲情。而妳提出的理由又太說不過去﹐雖然這影響極微。

結論: 我是被言論自由迫害的意識, 蒙蔽了eq; sorry。

pig 說...

在論壇打滾久了,已經很習慣笑罵由人,所以你也不必太過介懷。

可能你不是我的長期讀者。因為之前幫人管理wordpress blog和協助setup podcast的關系,我一向都覺得自架平台很煩,我自已亦最後放棄了管理wordpress的工作。而我對於blogspot,Mysina和yahoo的立場一直都是很清晰。
見:
http://pigazin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6159

blog-you方面,我其實是由他們跟hkbloggers合拼之後已天天使用,到現在也一直如此,每天最少登入十次以上。以往,每天blog-you那邊聯播不單最少也可以為我帶來幾個%以上的到訪量,而且還讓我認識到不同的博客。不過在近幾個月以來,blog-you的發展明顯放緩,很市劊地說,每天給我帶來的traffic 越來越少,而舊用戶不是搬了沒有更新網址,便是跟本就沒成再寫文章,所以我能讀到的博落越來越少。這迫使我轉向Digg和mysina去找尋新的文章閱讀。不過作為長期有參與討論的忠心用戶,我不得不把心底話指出給有關方面知道。

Blogspot我是幾年前已經開始使用,當時是有大聯播,在那裡我認識到港燦,但亦同時知道blogspot內其實也是有無數的火星文日記,所以,這點我也必需指正。自架blog門檻高,自然是想清想楚才去張開展,那自然是平均水準或可讀性遠比其他BSP高。這點我不會否認。(Sorry,我一向覺得火星文日記可讀性很低)

這兩年推廣podcast的經驗告訴我,其實水準高故然是好事,但門檻高卻是一件壞事。要推廣就先要把門檻降低,讓人人都知道這是甚麼的一回事,走入尋常百姓家之後,再慢慢用自身去影響其他人。沒有大形BSP的低門欖和人流支持,到底當日"氣象人語"有沒有可能兩、三天之內成功讓幾十萬人知道天文台的颱風數據有問題,再在翌日變成報紙頭條呢?我看是難得多。而那次事件令整個報界甚至社會重新估計網誌的重要性,台長的功勞是大家不容忽視。

為了推廣podcast,我一直以來都需要找尋方法去增加新人登入,所以找尋方法去打入不同圈子的做法我一直也有嘗試。如果有人指點如何可以打入Xanga圈子的話,我也不介意把我的文章也同時放到Xanga 之內。

廣告方面我的立場是我絕不介意有廣告,只要廣告商不干預我的言論以及發文/podcast速度。

我很長情,我的說話有偏見?當然有,因為人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天天當富士相機是寶,不過我相信可能很多人也會不同意。那又如何?我的言論合理或同意與否,讀者們可自行判斷,因為人人有同等機會發表自已意見就是言論自由的其中一個可貴之處!

(這段文章我也會同時發在我的網誌之上)

匿名 說...

這兩天才又爆出港台有關《同性戀》節目的言論自由問題,7-11 的觀察也不是無理由的。至於你們的討論,抱歉不在此處插嘴。
至於官商齊齊合資買馬,連避疑的事也懶做,已經變成堂而煌之,相信這等事以後陸續有來。哀哉!

pig 說...

廣管局的裁決看來的確有點問題。到底那個業務守則是甚麼時候定的呢?為甚麼會那麼保守。

有點想看看無線和亞視的人又如何看這次時件。有沒有甚麼公會可以出來發表一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