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4, 2007

[豬遊撈飯]碧碧香港遊(五)是日無相

滿城盡帶黃金甲

十二月三十日。

早上,去了看滿城盡帶黃金甲。

相信到了執筆之日,各位香港的朋友想看的都已經看過,未看的也不會去看。

滿城盡帶黃金甲是一套用金去堆砌的電影。整體來說,只可以說是中規中矩。故事比之前的英雄和十面埋服強,但相比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年代還是相差很遠。最奇奇怪怪的還是電影完結時的處理,完全想問句:「你為甚麼出片尾字幕啊?電影真的完了嗎?」

有人批評電影中的特技跟荷里活還相差很遠。我想,其實除了放煙花一場較差之外,其他的其實是相當不錯。豬爸覺得難得有人肯用香港的先濤數碼而非中國或美國公司去做特技。技術不但要引進,還要鍛煉。看看以往台灣、韓國、中國在科技產品上都是代工生產,但經過十多二十年吸取技術和經驗之後,現在都開始有國際知名的品牌。而且,如果看到先濤數碼由開業最初到現在的技術進步,你可能也會開始覺得數碼港其實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差勁的一回事。

神奇

朋友們大多數都希望相約在那天相見。不過,又怎敵得過收到內幕消息的親戚們?一個月前已經跟豬爸預定了我在那一天食晚飯。所以無何耐何之下都把朋友們的飯局移到其他日子。

大學研究院的一班朋友無耐地把本來的晚餐推前到下午茶時間。也很無耐地因為這頓「晚餐」是在大埔舉行,而親戚那頓晚餐是在銅鑼灣舉行,所以最後還未來得及吃便要離開。那天,發現很多研究院的朋友都已經結了婚,唉…

親戚那頓晚餐假座銅鑼灣明珠戲院旁邊。到達的時候升降機前的等候人龍長達五十人。在豬爸的引領下,穿過了旁邊一間時裝店,竟然有一條電梯由時裝店後門直達酒樓,神奇!

晚飯後回家,大廈升降機門打開,看到醉昏昏的雷宇揚正往地下停車場。看到他醉昏昏、口齒不清的樣子,我便沒有步入升降機,反正他要落,我要上。看更說,藝人們生活顛倒,常常都是這樣的。後來跟朋友談論起此事,他們都說當然不要跟雷宇揚在同一升降機之內,怎知道他會不會突然說在你的背後看到幽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