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豬篇的話]大衛高柏輝的 An Intimate Evening of Grand Illusion

大衛高柏輝,這個名字等同於出色的魔法。

小時間就很喜歡每年收看大衛高柏輝一年一度的「魔法幻影」(The Magic of David Copperfield)電視表演。無論是把自由神像變走、穿越長城這些大魔術,還是那些由小魔術串連而成的感人魔法故事,都令人看得眼界大開。近年大衛高柏輝已少有「魔法幻影」電視節目推出,對上一次已經是二零零一年的Tornado Of Fire。

David Copperfield,跟Phantom of the Opera一樣,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山頂情意結。二十多年前,豬爸帶著我第一次步入紅館看表現,就是在山頂位置看大衛高柏輝的演出。在紅館山頂看魔術表演到底可以看到甚麼呢?老實說,很少。大衛高柏輝這個週末一連三天到卡加利表演,因為那個山頂情意結關系,買了第十行的門券再看一次他的表演。

不過,看罷之後真的有點想說:「回水!」

首先,節目原定四時開始,遲開場了十分鐘,之後播了十分鐘"大衛高柏輝與流行文化"影帶。表演中途又播了一段介紹大衛高柏輝所得獎項以及以往的大形魔術精華。完場時間是五時四十五分。所以其實整個舞台表演只是九十分鐘長。

魔法方面,要數近年大衛高柏輝的精采舞台表演,莫過於在舞台上飛翔,以及把身體分成兩截後如常步行。以上兩個魔術,這次表演都欠奉。而其他所表演的魔法,大都是已經在Tornado of Fire那次的演出中表演過。

當然,大衛高柏輝把人或東西變到台上或者變走的技術高超。輕易的把電單車、甚至房車在幾十秒內變到台上,又或者把十多人同時變走。在場人士無不驚訝。坐在後面的那位男觀眾就不停的大叫:「What?!」

不過,我亦同時發現,被他邀請上台的觀眾有的日場都Set了靚靚頭、有的坐第八行也帶了紅色望遠鏡,最奇怪的是負責重要魔術的觀眾都表現得大方得體,沒有些毫興奮的表情。就是說,很多被邀請上台協助表千演重要魔術的觀眾其實都是預先安排好的。

魔法這些把戲,還是年記小的時候用一顆完全相信眼前所見的心去看好,長大以後看原來就不再好看了。五百多港元的門票,還是去看Phantom或帝女花好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不知道 David 如何把身體分成兩截後如常步行...
把一切舉動擺在觀眾面前,更令人覺得詫異...
抱著自己的屁股走路...笑壞了...
不過先跳一分鐘舞才表演一分鐘...他也實在厲害

匿名 說...

長大了, 有無覺得夢碎?

小時候很喜歡看他的魔術表演, 有型靚仔, 常用追女仔的故事形式來表演魔術, 真是看得如痴如醉啊.

pig 說...

TinTin:

不厲害的話就不會當上世界最有名的魔術師了。

Nikita:

唉,他已經沒左當年那麼靚仔了。
現在的魔術雖然仍有追女成份,但已不再浪漫,而且非常低俗的溝女把戲。說真的,有點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