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博落豬格]coComment--到處留言 所用的收集簿

Forum 和blog的最大分別就是在Forum 上你很容易找會你自已的留言,但在blog的世界之中,若果你交遊廣闊,或許你像我一樣記憶力越來越差的話,有天你可能就會問:到底我如何能找回之前在其他blog的留言呢?

若果你的網名是比較特別的話,或許你可以用上Google來替你找一找。若果你的網名是沒那麼特別的話,那就可能很難再找回來了。

與其到頭來要用很長時間來搜尋,倒不如每次多花丁點時間把留言利用coComment的服務收集下來。

首先得在coComment的網頁登記成為會員。

如果你是使用firefox的話,你就可以利用coComment所提供的extension 替你自動收集留言(只適用於部份BSP或自架blog)。那麼你基本上甚麼也不用做,只需確定你已登入戶口,extension會在你每次發出留言時自動抄寫一份給coComment儲存。



假若你是使用Mysina或Y!blog等不支援自動留言收集的BSP的話,你就得使用手動方法了。

方法一,每次留言前先按coComment鍵來啟動自動收集。



啟動留言收集後的Mysina 留言編輯器


方法二,又或者是在正常發出留言之後把你的一段留言highlight,然後按便可以按coComment功能鍵把剛才的留言收集。



如果你並不是使用Firefox的話,你就只可以以手動方法收集留言。只需在瀏覽器加入這個bookmarklet,按鍵及登入後便可以使用手動留言收集,方法大致與上述的方法二一樣。

看!留言都是這樣的被一段一段收集起來。


你還可以利用coComment所提供的工具把你在其他blog的留言一一展示出來。(我的主blog及Mysina的mirror blog上的sidebar早已加入,Y!blog則無法使用)

coComment 對部份Blog還有自動抓取功能,能自動收集你所參與討論過的文章內的所有留言。不過這個功能並不適用於Mysina及Y!blog之內。

2 則留言:

sidekick 說...

好o野! 你寫o左, 我可以慳番~
你寫得真好~ :)

pig 說...

唔敢當唔敢當
我都係寫左最簡單既用法者。(其實前兩日先學識點用手動收集:P)

希望幫到大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