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8, 2007

[博落豬格]免費的Podcast儲存服務--Mypodcas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Podcaster最常面對的種種疑問之中,最常見的就是問到那裡有免費的podcast儲存服務呢?

現時最流行的免費儲存服務可算是Odeo,但是似乎近月該工司的服務越來越不穩定,而且使用界面亦非常混亂。

於是,昨天小豬便去試了Mypodcast.com剛剛新推出的免費podcast儲存服務,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優點:
提供了小型錄音程式(PC only)
可以上載任何大小的檔案
並無存量限制
並無流量限制
使用介面簡單易明,有如寫blog一樣,而每個podcast也有一個像blog的網頁讓聽眾留言。而用戶可以自行更改blog設計甚至是CSS。相當適合一般blogger使用
必需在podcast內加入廣告,但用戶可以設定價格並從中獲利
用戶可自行設定廣告的加插位置
因為要配合廣告聲量,所以會自動做了聲音normalization


缺點
只支援MP3檔
必需加插廣告
無提供聯播或其他宣傳途經,可算是孤島podcast。(用戶要主動登記其他podcast 目錄了)
登記情序中的word verification 超難辦認(而且我懷疑當中有錯,曾試了十次也失敗,在另一電腦也要試三次)
blog網頁中無podcast RSS連結或圖示,用戶需自行加入(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先用feedburner 作podcast RSS轉駁,方便將來轉換服務供應商)

暫時在加拿大試用下載速度一流,不過未知香港方面的下載速度。大家試用之後不妨告訴我啊!




很高難度的word verificatio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每個podcast channel都會有一個這樣的用戶網頁,而且聽眾可以直接在該網頁播放podcas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而且把內容copy到普通blog亦可。以下就是由用戶網頁copy過來的。

Download this episode (1.27 MB) [ listen on page style1="margin:0; padding:0;" ]
這是一個測試!

錄音內容跟這碟茄汁無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