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07

[博落豬格]主blog更新中



有留意主blog的朋友,可能會留意到一些小改動。

其實主blog那邊最近進行了升級。升級的原因是長久以來加入大量外掛系統,已那些程式碼已經多到一個我無法再管理的地步。而升級之後,sidebar上的管理簡單得多,比較適合我這個不大會CSS的博客。


升級之後更改版面會比舊版容易

設有不同模組,設定sidebar比以往方便得多


更重要的原因,是有一天log in 到Hello之後,發現原來用來在舊blogger.com上載圖片永久在線的bloggerbot已經換成了離線的bloggerbotisdead。一查之下,發現原來Google已經取消了該項舊版blogger才能享用的服務。舊blogger也沒有甚麼再值得留戀,在萬念俱灰之下,於是便進行升級工作。


升級完全之後,最明顯的分別是每篇文章都可以加入標簽。發文速度快了很多。Feed方面也同時提供了atom 和RSS。另外,以往更新舊文時是不會更新feed的,但新版則會。所以這兩天大家都會發現當我更新陳年舊文「香港podcast目錄」的時候,發現文章在feed內是會跟據更新的時間來顯示的(其實也不知這是好處還是懷處)。

升級有好處亦有懷處。正如Florence 冬之谷所遇上的問題一樣,就是sidebar上的中文變成外星文,以及部份留言會變成anonymous。其實更嚴重的是如果想使用所有最新功能的話,其實是要把整個Template換掉,所有原有的coding都會被取消,要重設定(雖然比以往容易,也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看pigcast那邊sidebar仍是外星文,下次出podcast時才更正吧。




本來原意是想裝修完畢之後才告訴大家,不過收到了以下這個嚴重的指控原文連結),也不能不提早把這個消息告訴大家。



Blogger的用戶也應該知道,blog主甚至留言者本身都只有權刪留言,但無懽更改留言。在不問情由之下,第一句就是這種嚴重的指控,對於博主與訪客的溝通上並無好處。

I found this very offensive!!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睇到個咁o既留言,真是囧爆!「刀5gd人貓心太~」

pig 說...

有些人眼前只看到敵人而看不到朋友。

說...

謝謝你的澄清, 是我誤解你。關於你講到的「溝通」, 我知會過你, 我不是拐彎抹角類型, 據理我就力爭, 有錯我即刻認, 乾脆俐落。我看不到朋友, 也看不到敵人, 祇看到事, 就事論事。我又對號入座, 謝謝你「有些人」我, 你知道甚麼叫stereotype罷? 當然我不會意外, 之前系列留言裡我就察覺到, 你不時會有不有碗話碗的趨向, 比方說「邪惡」, 在當時那個脈絡裡, 你分明就是將話放入我口裡, 而後又自圓其說, 為自己開脫。我是飛揚跋扈我是自負, 起碼論事我有擔當不和稀泥; 你, 來教我「溝通」? 我得到娛樂。我不應酬你了, 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