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0, 2007

[豬篇的話]嘩嘩嘩!收花呀!

flower

今天回到實驗室竟然在檯頭上看到有人留下鮮花一扎。嘩!上一次收到花已經是中學畢業的時候。(大學的都是自已買,悲嗎?)

到底是誰人留下鮮花呢?

原來是實驗室的同學仔E。

別痴心妄想了,人家早已經結了婚。

送花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昨天協助了他教了兩堂實驗。

這個星期做的實驗是全年最難的,但是卻是一個很重要的實驗。想將來做醫生或獸醫的同學,這個實驗差不多就是最其本的測試。如果這個實驗也無法完成甚至無法面對的話,可以說,還是找另一種工作吧!生命需要落在更合適的人手上。

同學仔E今年剛剛調到我所教課程跟我一起當助教。平日就是我星期二教兩班,星期四教一班,而同學仔E教星期四其中兩班。今年因為物價高漲,所以無法讓我們兩個預先練習,結果就是我們兩個在家中先看示範影片,在星期二那天以我的經驗來教,而同學仔E則前來看看實戰情況。這年很多同學選這個實驗,差不多每一班都需要分成四組。教授再加上實驗室助理再加上我也無法同時兼顧四組同學,所以同學仔E在星期二兩堂的不單要一邊學習還要一邊協助我們。

同學仔E星期二幫了這麼大的忙,我在星期四那天又怎會忍心不伸出援手呢?結果星期四那天我的教學時間就拉長成為朝九晚九了。到晚上第三堂結束的時候,我和那位六十歲的教授都已經是動作十分遲鈍。晚上回到家之後簡直覺得自已的腦、咀巴和雙腿都不是屬於自已的一樣啊!足足睡了十二個小時才可以從被窩裡爬出來上學,而且今天下午還"小"睡了五個小時有多。

唉…要開始認老…

後記:我這個一萬年也沒花收的人原來家中找個花瓶也沒有,差點要出動保溫瓶來把花插起來。最後還是用了大小杯,因為清洗比較容易。

5 則留言:

Felix 說...

恭喜~

BTW,我前年生日都收花,重要係第一次收…不幸o既係,送花者只係我o既同學…

匿名 說...

豬老師,
我地會在三月中到香港,不懂到時能不能找你飲杯茶,錄點音?

Sidekick 妹妹即 server 出左問題,我地連唔上,能否麻煩老師你代為通傳一聲?

唔該晒!
JerryWho

pig 說...

唉也,我住嚮加拿大架…
Sidekick 那邊已經通知了,好像hosting 出了點問題。

匿名 說...

哎呀~我真係唔知加~

對唔住~對唔住~

pig 說...

傻啦,駛乜對唔住呀?搵其他人飲茶都得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