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博落豬格]我也生活在GFW背後嗎?



已經兩天無法連上Mysinablog了。雖然平日一直在某些時段要連上Mysinablog總會遇上一點困難,但是連續兩天早、午、晚都連不上甚為少見。

更加離奇的是平是就算連不上Mysinablog的時候也總可以連上香港新浪主頁,但是這一次不單是香港新浪主頁,就是中國新浪主頁也連不上,唯獨台灣新浪主頁沒有問題。

最初還以為又是海外連線問題,但是在溫哥華的朋友卻說可以正常登上Mysinablog啊!

剛剛在家中再測試了一些國內的網站,發現大部份也無法連上,就是中國政府網也是無法連上。試了二十多中國網站,就有雅虎中國南方網、和CCTV能夠成功登上。

到底發生了甚麼問題呢?使用trackroute只能顯示Mysinablog以及其他無法連上的網站是 unknown host。

唉…很沮喪啊!感覺有點像到了國內被GFW所包圍著一樣,分別只是這一次我是不知道背後的原因。到底是電腦的問題還是學校的網絡問題呢?以我的電腦知識找不到問題的根源,看來還是明天再去試試校內其他的電腦看看怎樣。

再者很多Mysinablog的用戶都不是用全文RSS,所以我只可以在Bloglines看到有新文章更新而無法閱讀。唉百無了賴,也提不起勁寫blog,還是翻看那些馬德鍾的電視劇和看看書好了。

Update:三月八日網絡已經回復正常。

4 則留言:

匿名 說...

sina HK works for me. I am in Ottawa, ON. I think something is broken on your side of Canada....

It's not always GFW at work... sometimes someone drop the ball and screw up some router setup and you end up with no access.....

pig 說...

The problem is actually happens at home (I am living in campus)

I have to check the connection in my lab later on

匿名 說...

近期用代理上mysinablog都好困難,等好耐都link吾到,甚至一回留言就出錯,唉!看來sinablog在國內解禁都不太可能了。

pig 說...

認真悲呀…
訂feed 還可以解決看的問題,但是要留言就真的無辦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