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博落豬格]網台+Podcast=BlogTalkRadio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久不久就聽到有人會討論做網台好還是做podcast好。網台可以跟聽眾互動,podcast則方便聽眾收聽。大家其實有沒有想過可以一箭雙鵰呢?

美國的BlogTalkRadio就提供了一個近乎網台podcast的整合方案。會員可以先在該網站預定節目在網上直播時間。到直播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到該網站開始主持你的節目,最特別的地方是如果想做Phone-in 節目的話,聽眾只需利用普通電話就可以致電給網站,讓主持安排接聽電話。最多還可以同時接聽五位聽眾,用來玩電話遊戲亦卓卓有餘。如果主持希望在節目之中播放歌曲或聲帶的話,亦可以預先上載到網站,在節目進行時即可播出。

節目完結之後,BlogTalkRadio便會自動把節目轉變成podcast並且自動發放,無需用戶粗心。

BlogTalkRadio有兩大缺點:
1)主持用電話進行直播會影響聲音質素
2)網站所提供的電話號碼都是紐約區的。香港朋友要使用的話就要當成國際出途電話收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