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博落豬格]Clickcomments--blog上的罐頭評語

配樂可以有現成的罐頭音樂,而現在blog也有現成的罐頭評語。

大家會不會在blog上看到一些文章,想給一點點評語支持一下,但是又不知道由那裡說起?想留下「謝謝分享」、「很有新意」、「很感人呀!」這些評語又害怕博主覺得你的評語太行貨(行貨在廣東話中代表沒有心思、隨便交差的意思)?有的時候又太害羞甚麼也寫不出來,甚至可能是因為你太懶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Clickcomments 的出現就可能幫到大家忙了!Clickcomments 是一個不記名的文章評語系統,有點像某些BSP上的文章評分,不過Clickcomments就以八個正面的評語來代替分數:

Cool Stuff
Inspired Me
Entertaining
Write More
Creative
Insightful
Touched My Heart
Great Find

暫時Clickcomments 只支援Blogspot, Wordpress 和Typepad 所以大家想看看效果的話就要到豬欄在blogspot的主blog了

這就是安裝之後的模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至於在feed 上顯示方面,現在只支援Wordpress,而其他平台還未有支援。其實我覺得Clickcomments 在feed 上比在blog 上來得更重要,因為越訂feed多的朋友就越少時間會到每個blog 上留言,Clickcomments 這個即食罐頭評語就來得正好,既可以支持一下各位作者,又不用花上太多時間。(呵呵!這還可以鼓勵一下大家使用全文feed!)

其實,如果給評語的人可以選擇留下芳名的話,那就更好了!現在也不知道是誰個留下評語,就連那個是我自已用來測試的也找不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看看這個視頻介紹啊!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I apologize that I can't type Chinese.

Thank you so much for writing about us. Even bigger thanks to your translation, it was awesome!

We also Thank you official in our corporte blog:
http://postreach.blogspot.com/2007/06/chinese-widget-support.html

匿名 說...

我click了一下clickcommetns,係幾方便。但我用Google Reader讀你的文章時沒有見到clickcomments,是否一定要到你的blog才可以見到及click呢?

pig 說...

@krates

Thank you very much!
Actually some other bloggers on Twitter also help me with the translation

@kansit
對啊!暫時只有wordpress的blog 才可以在feed 內同時顯示clickcomments

Linus 說...

有型wo,
方便所有人.

FlyingHorse 說...

外國才會這樣發揮功能,內地早已經用軟件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