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豬扒推介]Google My Maps

上兩個星期跟幾個朋友朋友討論Google Map 的最新的Street view 功能。Street view 估然好玩,可惜暫時只支援美國部份地區。

討論中途,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不知道Google Maps 幾個月前推出了My Maps 可這個地圖自定標誌功能。

其實相對於Street view,My Map 有著更實際的功能。My Map 容許用家自行在Google Map 上加入的地方標誌以及路線,用來記錄位置以及行程都相當方便。而且更可以為這些標誌及路線加入文字、連結、相片、甚至是youtube 影片。試想想你可以用來記錄建立一個吃喝玩樂資料庫,又或者是把你的旅行路線及相片分享給大家。

大家可以看看我這個示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暫時發覺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資料無法打印出來,只能夠在網上閱讀。另外如果可以像Google Doc 那般多人合作修定的話就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