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07

[博落豬格]沒有公德心的blogger (不含HP7內容)

或者香港的哈里波特粉絲已經興高采烈地看你們擁有的第七集小說。又或者你幾天前已經在網上下載了那個今天已經被証實為真正版本的相片版李大結局。你們很幸運,早已經知道結局,但這個世界上還有不少人正在等候購買/領取這本小說,他們都得耐心地等自已去發掘書中內容。請大家興奮地分享你對哈里波特第七集的讀後感的同時,也要照顧一下正在等候看這本的人的感受。

哈里波特系列由第一集出版至今已經整整十年。雖然自已未算得上是超級粉絲,但也算看過之前的六本小說。這一次第七集更加是三個月前在書店預訂了。明天早上八時,我便會到書店門口等待開門,第一時間開始親自經歷這個長達十年的胡事終結。

為了要親自閱讀一切,這陣子我自已很努力地避開了所有報章上有關哈果波特第七集的報導。很可惡地,剛才在遊覽Mysinablog 的最新文章的時候竟然有人在文章題目上寫上了第七集的內容!對啊!是文章的題目啊!怎避呀?看到這個題目之後簡直是晴天pigpig,很有衝動立刻在那個blog 內留下一大堆粗口!!但為免那篇文章內有更多第七集的內容,只好放棄這個行動。

現在連明天早起的心情也沒有了。到底我還應不應該去買這本小說呢?還是等上一年半載之後才去買更便宜的平裝版?現在心情很低落啊!等了這麼久的一天,就這樣被一個文章標題而大煞風景了。

為免再有其他受害者,在這裡懇請各位Blogger,為他人設想,在這段時間內如果想分享一下哈里波特第七集的話,請勿在文章標題講述內容,另外亦最好在標題上列出警告字句,讓你的讀者有個選擇。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臺灣的東森新聞也把結局公布了,受害者應該更多。

如果你期待的只是結局,那麼以這樣的方式獲知當然會很失望。但如果你期待的不只是結局,而是一本好書,那麼,有沒有知道結局并不重要。
很多小說其實是沒有結局的。

pig 說...

問題是,如果我只是看一本好書的話,就不用一早預訂貴的精裝了。等十八個月後買成人平裝的話只是原價四分一

匿名 說...

買精裝就是為了買結局嗎?
不是為了買一種紀念價值嗎?

pig 說...

買精裝完全是為了第一時間看結局。一直以來Harry potter 我都是看完就送給父親,自已都沒有收藏。

美加的制度是受歡迎的書籍短期內也不會出平裝版,因為出平裝版就是作者賣斷版權的時候。如果書籍好賣的話作者根本就不會賣斷版權。在美加如果要在這一年內看Harry Potter 7 的話,就要忍痛買精裝了。亞洲區平裝應該會出得比較快,這樣環保得多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