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豬扒推介]十四歲的醫生

早幾星期大家的焦點還是十三、十四歲的少女當媽媽。這個星期大家的話題又變成十四歲少女當醫科生。現在對這些十三、四歲的少女的確要重新估計。

明珠台好像早著先機一樣,推出「十四歲的母親」這齣電視劇時正好現實中那位十三歲媽媽新聞鬧得哄哄,順利令電視劇一推出打破明珠外購劇最高收視記錄。現在既然有十四歲少女當醫科生,就建議明珠台快點從倉底找出那套十多年前的美國肥皂劇Doogie Howser, M.D.出來播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Photo from www.kfcplainfield.com

Doogie Howser, M.D. 是講述一個天才兒童Doogie Howser十四歲便醫科畢業到醫院當外科醫生。而故事則由他的十六歲生日開始。一方面工作上要面對的是一班成年人,另一方面其實他的外表及心智仍是維持於它的實制年紀,於是引起了不少趣事以及反思。成年人有時候不能理解他的想法,跟同輩死黨甚至女朋友又好像久決了甚麼似的。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Doogie Howser 有一次交上一個很潮的年青朋友,於是學會了穿穿窿牛仔褲、戴耳環、去夜街。身為私家醫生的父親當然大力反對Doogie 這些在他眼中是荒旦的行為,但是母親卻覺得其實這些正正都是Doogie 這個年紀的年青人所會做的事情,只要適可而止就是了。

Doogie Howser, M.D.這齣電視劇當年被安排在旁晚五、六時的時候在明珠台播放,連中文名稱也沒有。如果不是朋友無意看到一班護士在屍房嚇這位十四歲小朋友的情節而打電話告之的話,相信我也會錯過這齣精采的電視劇。美國一共拍攝了四季,接近一百集。印像中明珠台好像只播了兩、三個Season 就沒有繼續了。

Doogie Howser, M.D. 這齣電視劇對我影響最深的並不是令我發過醫生夢(看的時候已是中學生,有自知之明),而是以電腦寫日記。Doogie 在每一集結束的時候,都會坐在他的電腦面前用電腦把一些感受記錄下來。那個時候我家剛剛買了部286,我便用Window 內的卡片程式來打日記,還懂得要存到磁碟中收起來啊!不過那片磁碟現在也不知道在那裡了。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說,其實Doogie Howser 可能是blog的先峰,因為他那些日記跟本就有如現在的網上日記。有興趣看看當年Doogie Howser 有他的電腦上寫過甚麼的話,可以看看這個網頁

另外在youtube 上找到了首播時的宣傳片以及其中一集的濃縮版本,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Doogie Howser 這個劇集大概是甚麼一會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