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8, 2007

[麥樂豬兜]Leopard 初體驗

本來昨晚打算去看色戒,誰知經過大學的電腦店發現了Leopard 已經送到了。不過原來要等待到蘋果公司的指定發售時間才可以開賣,因此電腦店昨天也特別延長了營業事間。色戒今天也可以看,但是如果昨天不去取Leopard 的話就要等到星期一,你說我會如何選擇呢?

經過差不多三個小時的安裝,順利完成升級。本來還擔心升級後會比之前慢,誰知剛剛相反,升級後反而覺得我的MBP反應比之前敏捷。


升級之後大致上感覺良好,特別欣賞更新後的Text to speech 功能,因為已經相當接近真人發聲的地步(可惜只有選Alex 這把聲時才能做到這種完美效果)。萬眾期待的Time Machine , coverflow, Quick look, web clips 和Space 都是簡單易用。(順帶一提,相信Time Machine 推動了近期不少外置硬碟的銷售,學校電腦店的外置硬碟存貨在一日之內被掃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至於暫時不喜歡的地方就有新的3D dock,因為很難才可以看到哪個程式是正在使用中。Photobooth 的backdrop 也是強差人意,經常會發生錯誤辨認背景(也不知道為甚麼錄影片時會沒有聲音)。另外Stack 也只是好看而不好用,遇上folder內有大量檔案時其實還是要用finder 才能全部顯示。還有現在檔案圖示連Doc和PDF等 檔也會有preview thumbnail,其實反而令畫面更亂,幸好這個preview thumbnail 是可以關掉的。

升級後暫時未發現其他軟件有任何問題,只是九方中文輸入法需要重新註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