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07

[博落豬格]香港電台視像新聞Podcast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介紹的這個香港電台視像新聞Podcast 有點神奇。
第一次見到這個Podcast推出的時候該是世貿時用來報導韓農的動向,之後這兩、三年就一直沒有再更新過。
早兩天突然見到這個親像新聞Podcast 再次更新!
原來香港電台由九月二十九日起將會每天更新這個視像新聞Podcast!而且報導的題材亦包括所有重要港聞。更新時間是香港時間每日晚上十一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過這個Podcast 有點奇怪。首先一如港台其他的新聞Podcast 一樣,就是把檔案跟據題材分成一節一節的。像今天的視像Podcast 就分成了9節。要知道一般iTunes 正常情況下每次只會自動更新一個檔案,其他的要手動下載,看來明天要試試更改設定看看可否一次過下載多個新檔案。其實每段片也只有幾十秒到幾分鐘時間,把所有片段合成一個檔案一點也不過份。另外每段片其實都是利用電台廣播的新聞片段加上影像片段,但在片段中都無利用文字提及新聞的主題,要知道報導重點就需要查詢節目名稱及show notes。要知道聽新聞跟睇新聞是有點分別啊!

雖然還是有待改善,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在外國的人能夠如此順暢的看到香港的新聞影片是一件很感動的事。而在香港的朋友也有多一個另類的選擇。

有興趣訂閱港台視像新聞的朋友可以在iTunes 輸入這個podcast RSS : http://podcast.rthk.org.hk/podcast/videonews_i.xml

(iTunes 的訂閱Podcast 的方法可參考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is is probably on RTHK website, all the news are separate. So, RTHK just upload all the clips they have done that day, instead of having a "news roundup" type of thing. See this: http://app1.rthk.org.hk/rthk/news/videonews/

pig 說...

@Michaenl Chung

Merge video 有幾難丫…? 反正個encoding 唔同,都要重新做過一個檔案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