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豬篇的話]硬漢子淚流時

豬欄的長期讀者多會知我小豬除了要在實驗室研究之外,還要每個星期當實驗課的助教。
一直以來都覺得負責統籌實驗課的教授很有CSI:Miami 內 Lt. Horatio Caine的影子,無論外形、語氣和性格都有幾分相似。

因為開會時間經常調動的關系,幾個助教大概知道這幾月教授的太太身體有點問題,經常要出出入入醫院,另外教授自己的腳傷又經常患復發,經常要做物理治療。但是,他每次上堂時都總時抖首精神,下課後又不停工作,總之就是繼續他的硬漢子形象。

平日上實驗課時教授一般都會在課室附近,有時候也會來看看學生做實驗的情況。

這天,他晚了一個小時才來,然後就細聲的告訴我他會在旁邊的房間批改功課。不過當走過那房間的時候,看到的卻不是看到教授批改功課,而是看到他坐在一旁向著牆低著頭。我還以為他是腳患發作,走過去問候一下,誰知看到的卻是他雙眼通紅流著眼淚。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教授跑走了。後來從其他人口中才知道那是跟他的太太的病情有關。

有時候覺得女人比男人幸福。最少,要哭的時候可以痛快的大哭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