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8, 2007

[豬點新聞]Nalgene 水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日加拿大大型運動用品店Mountain Equipment Co-op突然宣佈不再售賣聚碳酸酯塑膠產品(簡直跟百佳停發膠袋一樣突然)。聚碳酸酯塑膠是透明的硬膠,多用於食物容器製造。而停售的原因是聚碳酸酯塑膠內含有一種叫Bisphenol A 的化學品,而有研究發現Bisphenol A 對於動物有長遠的不良影響。而由於聚碳酸酯塑膠的運動用品之中最有名的就應當是Nalgene 水樽,因此在這次事件上媒體的焦點自然就落在Nalgene 之上。(今天記者到大學採訪就指名道姓問用Nalgene 水樽對健康會不會有影響)

Mountain Equipment Co-op說要等候加拿大政府在來年五月完成安全測試以後才會決定會否繼續售賣聚碳酸酯塑膠產品。

伸延閱讀:
Off the shelves: No, not my Nalgene water bottle!
Mountain Equipment Co-op pulls plastic water bottles

6 則留言:

kristie 說...

我有一隻細的(搵左好耐先搵到呢隻完美size),
我覺得好好用,又唔會臭,
比起sigg壺輕巧,旅/日用水壺中算做得好好.
不過如果呢種材料物質會影響生態,
咁就真係唔應該鼓勵繼續生產喇.

pig 說...

我自已都鍾意用呢種水樽。
其實公眾唔止驚影響環境,重驚影響埋自已。依家無証據會影響人類既原因只係因為無可能嚮人度做實驗 LOL

匿名 說...

不知Bisphenol A 係咩東東, 但訴這些就訴那些盛水卻又不會留下塑膠味的水樽吧? 當年甭一推出時真箇是讓我驚喜, 恩物啊!

言歸岔題, 在電視上見到這位徐俊相主播先生, 覺得他酷似Stephen Colbert, 又想到你對Stephen Colbert蠻給他來肯定的, 就來給你鑒定一下, 可惜找不到YouTubes, 否則會動的更是神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小碧你會覺得Stephen Colbert有吸引力? 每次在電視上見到Stephen Colbert, 這個問題就會浮現出來, 然後縈繞在我腦際。對女生來說, Jon Stewart, Bill Maher 不是會更來得有魅力嗎?

究竟是甚麼元素啊?!

pig 說...

@匿名

那位徐主播又的確有幾分似Stephen 喎,不知道風格似不似呢?

喜歡Stephen Colbert其實跟他的樣子沒有太大關系,只是覺得他的喜劇觸覺很厲害,任何事到他的手上他都有辦法從一個大家想不到的角度去表達。而且言行夠出位,有次就把水撥到維珍航空的老闆臉上,還有早前的參選計劃

Jon Stewart其實我也有收看,不過相比來說就覺得正經很多。

匿名 說...

報導新聞, 怎麼可能可以有主持自家節目那麼自由奔放呢? 徐主播先生的風格就是一般台灣主播報導新聞那副款啦。在他眼鏡後邊的眼睛和眼神倒是蠻相像的。至於Maher和Stewart,會舉他們作為例子是因為他們看起來比Colbert帥得多, 估計應該會比較討女生的喜歡, 當然這是從我男性的觀點來評估的。然後你就教我百思不得其解, 終於壓抑不住了就鼓起勇氣來問你一下。謝謝解答!

水樽 說...

茶水間是每位辦公室同事常到的地方,而水杯亦會是到訪茶水間的隨身物品,一個特別的水杯可於同事間帶出閒聊的話題,從而宣揚印於杯上的訊息。GreenSHOP提供水杯及水樽,更多详情:http://www.greenshop.hk/tc/product.php?page=product&pid=0&catid=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