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豬篇的話]Long Time No See

雖然已經由香港這個天堂回到加拿大這個地獄已經一個星期,不過還是提不起心情寫blog 。除了家事,以及老闆連日來追實驗結果等事困擾以外,還有用來暫時存放照片的硬碟在我預備備份前突然故障,現在無法讀取在香港時所拍的照片。(真灰…=.=)

要數香港之旅,最精采可以算是同一件行李可以失蹤了兩次。

頭一次可以說是有心理準備。話說由卡加利到溫哥華的內陸機因為有機組人員突然病倒而要切換所有機組人員。結果就是當全機的乘客上了機之後才發現有一個座位是空的,就是機長的位置。以我們這些看過衝上雲宵的朋友都會以為大航空公司應該會有後備機師隨時候命,原來現實中在加航的字典裡最快的方法就等另一班飛機降落,那便會有飛機師。結果一等之下班機就延遲了一個半小時。對!是全班機百多乘機在飛機上乾等個半小時。就是因為這個半小時的關系,原來我的兩個小時轉機時間就變成了只有三十分鐘。莫說行李,就是我自已要由內陸機閘口跑到國際機閘口也已經用上了二十多分鐘。而又因為上機的時候突然開始下雪的關系,起飛航班需先噴上化學品,因為飛機延遲了一個小時才起飛。心想,延了一個小時行李都應該可以上到機吧!

結果就是一件到了,另一件失蹤。失蹤的行李最後遲了二十四小時才到香港。(期間其實國泰一直都有協助追尋行李,只是加拿大這邊一直無回覆,亦無提供資料到國際行李追蹤服務供應商,所以期間一直都不知行李下落,可惡!)


第二次行李失蹤發生於回程時由溫哥華到卡加利航班。由於需要清關關系,所以已經很肯定行李的確已經由香港送達溫哥華。坐在機尾窗口位置的我很快就發覺有一件行李似乎沒有上機。到達卡加利的時候果然不出所料,行李又失蹤了!神奇的是全機約一百人之中竟然有近十人的行李失蹤。而不幸的人仕之中竟然有人已經是經驗十足,知道行李有可能會在下一班航機之上。不過當下一班機到達的時候不單我們的行李沒有出現,而且又有近十名新的"幸運"乘客行李失蹤。跟據在香港的經驗,這個時候應該要去找航空公司職員辯理報失手續。排隊的時候已經發現那班加航職員已經對行李失蹤到了一個麻木的地步。而且也發現用來放等候認領的失蹤行李的房間已經爆滿,不單原本用來認領大型行李的地方也被佔用,而且加航四條行李帶也停用了一條用來放置這些行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厲害吧?第二天早上我再到機場領取行李時那些等候的失蹤行李數目差不多是相中的兩倍!

我已經算是幸運的一個,第二朝一早上行李已經找到。今天聽友人說她的朋友由多倫多往溫哥華時兩件行李之中失了一件,之後回多倫多時另一件也失蹤了,而且兩件同是音訊全無啊!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哪一家航空公司隨時會有機師在機場待命的?

pig 說...

不就是說衝上雲霄騙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