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豬照相館]高科技電子零件

剛剛這個週未發現實驗室內最貴的儀器壞了,於是今天去了找負責全系維修工作的兩位技術員來幫忙看看。

兩位技術員還是第一次處理這部機器,所以上午的時候還是有點摸不著頭腦。我們還找來一部相似型號的平價版來測試各件零件。

高科技電子零件

直到下午,經過我們的不斷推敲,終於發現問題應該是出於一件零件之上。問題是:我們在壞掉了的貴價版來找不到該件零件的所在。

高科技電子零件

高科技電子零件

高科技電子零件

平價版在那個圈圈板上面是一個可以加熱到一百度的加熱器,但是在這個貴價版上只能找到一片玻璃。

問題是這塊玻璃跟那個加熱器一樣都是連上電線。我們還發現這塊玻璃能夠通電啊!

於是Google 了一下,發現了原來現在真的可以在玻璃的表面加上一層薄膜就可以成為一個透明的加熱器了。嘩!很高科技啊!

最神奇的還是這個加熱器原來一點問題也沒有。當兩位技術員對著這塊玻璃束手無策而放棄的時候,那台儀器竟然奇跡地回復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