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豬照相館]在公園BBQ

像我這樣又沒有車又沒有太多朋友又會暈車浪的窮學生,很少會到一些輕鐵不能到達的地方。

這天,朋友興起想到燒烤,於是就跟她兩夫婦以及另外一對夫婦一行五人到了一個公園燒烤。

雖然在這邊燒烤的機會不多,不過多數是在後園,到公園燒烤還是第一次。

哈!其實大家知不知道其實世界大部份地區的人燒烤到是把肉類放到爐上,而不是每人用燒烤叉叉著來慢慢燒的呢?

picnic site
這個看似港式燒烤爐,但其實我看到外國人到只是用這種爐來燒綿花糖(還要用樹支叉著來燒)

BBQ pits
這種才是真正用來燒肉的燒烤爐。要站著來燒的。
(問題來了,原來同行的兩位男仕的"透"爐技術有很大的改善空間....orz.....反而我們這兩個香港女有多一點姿勢加和丁點兒實際)

Food
我們來了一個中西合壁的燒烤。

Wings

很有趣的是原來很多外國人都是帶座檯式燒烤爐來野餐,就是說他們帶個燒烤爐來就是烤幾條熱狗腸和麵包弄隻熱狗,到達至吃完前後也不用三十分鐘。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香港式的燒烤,自已喜歡吃甚麼就燒甚麼。一大班人圍著坐下來邊吃邊聊天來消磨幾個小時多開心啊!像這樣西式的燒烤,我總覺得只是一個煮食物的方法,而社交活動成份相對比較底(或者是我花太多時間燒食物和照顧爐火吧…)。那兩對夫婦還好,可以輪流進食和燒食物,我則是有九成時間都是站在爐旁,印像中我好像只跟另外那對夫婦說過幾句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覺得港式BBQ有風味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