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1, 2008

[豬篇的話]瘀

近日身體又再次有點問題。
有了上年的經驗早幾天看到自已舌頭的樣子再加上手腫腳腫就知道是時候去找中醫看看了。

"濕"就已經是意料中事,不過今次還加上了高血壓。中醫說這個高血壓應該是跟水腫有關係的,而水腫當然又跟濕有關。

卡加利這裡是行全民醫療保險制的,就是只需每季付約一千港元的話西醫(甚至專科)診症和化驗都是不用另外收費(零九年開始連保費也不用付)。大家都跟我說既然保費也付了,何不去再看看西醫,參考一下意見?

加拿大是行家庭醫生制的,一般情況下你需要預約才能見你的家庭醫生,而且一般都只能預約到幾天後才能見。上星期我到學校的診所預約,竟然告訴我最快要五日後才有空檔。幸好,學校另外還有排街症式的服務(這種服務在加拿大其實很少有),只要你能夠花上無限的等候時間。

那位醫生對著我的病徵似乎有點毫無頭緒,結果寫紙讓我去做十多項化驗,光是血也要抽六支試管,而且手臂還瘀了一大片。我只好安慰自已,在香港的話這些化驗的費用一定厲害得要命。

Wound
四天了,手臂還是那麼瘀。

P.S. 驗小便的過程還要瘀,因為我一見到那只杯便甚麼的"便"意都全消了。弄了兩天才可以交出我的小便樣本。瘀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