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豬篇的話]六月九日碎碎念--WWDC, Twitter, Sarah Brightman 演唱會,射鵰

Sarah Brightma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偶像Sarah Brightman 又開始進行新一次的巡迴演唱會。今天是卡加利站開售的日子,我早了一個小時更去打探情況(這邊開售日賣票是抽簽的,預早排隊也沒有用)。結果終於讓我買到第一行的位置啊!這次我終於可以大叫"Sarah you are so beautiful !!!"
不過今朝的情況其他很險,因為票務中心的過數系統和電腦系統都分別於開售前發生故障。我拿著iPod touch 即時登入訂票網站作為後備。最終他們還是在開售前兩分鐘修理好電腦系統,可以正常發售門票。

射鵰英雄傳

最近在網上重看83 年由黃日華和翁美齡主演的射鵰英雄傳。
越看就越喜歡看。原因除了當年的演員演技好以外,最大的分別在於武打。那個年代還未有電腦特技,所以大部份的打動作都絕無花巧,而且招式都是用心設計(後來才發現武指原來是程小東)。反觀近年的電視劇動不動就電腦特技,動不動就搖鏡,觀眾看完也不知當中的招式如何。武俠劇嘛!最重要當然是看武打!(不過八十年代的武俠劇也流行改編,故事其實跟原著其實有一段距離)

還有一樣覺得很有趣的,就是在劇中看到農舍的佈景原來有真的菜乾,而且還是未完全晒乾的呢!想不到當年還未有高清就已經會留意到這些細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WWDC
相信今天人人聽到3G 版iPhone 只售$199都O了咀吧。這個價錢完全低於任何多功能電話的心理關口,那一刻我也有一點心動想換機。不過,想起有可能要面對高昂的電話費之後,還是要冷靜一點。
其實如果我的iPod touch 有鏡頭和有正常的響鬧功能的話,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現在的響鬧聲根本就沒有可能聽到。當然有GPS 的話會更好。

有人問我3G iPhone 會不會是Black Berry killer ,我說何止是Black Berry Killer, 它還會是PSP killer 。單看今天的遊劇示範和價錢就已經是非常吸引,大家買定多點膠紙以防玩遊戲時iphone 會脫手而出吧!

今天的WWDC 還提到.Mac 會進化成為mobileme 。
作為.Mac 用戶,很高興iDisk 的容量將會加陪,變成20G。更高興的是以後電腦和iphone 之間的行事曆可以即時經網絡同步。不過在 .Mac to MobileMe transition FAQ內發現以一段十分可疑。
.Mac to MobileMe transition FAQ


那是不是即是以後新的ichat 用戶需要有未過期的Mobileme 戶口才可以使用ichat? (希望到時仍可用AOL 戶口log-in)

Twitter


人的容忍總是有個限度。死硬派的粉絲還是會有離棄的一天。
Twitter 這個Microblog 服務最近經常失靈,大家忍無可忍之下已經紛紛使用其他後備平台(如Jaiku Plurk )。Twitter 始終是發源地,而且市面上又沒有完美的代替方案,結果他多twitter 的用戶也會面對朋友分散於不同的平台。以我自已為例子,現在要同時在三個平台上收取信息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特別是現在很多朋友都把同一個信訊同時發到多個平台之上,於是這些信息在A平台收完,跟著在B 平台又收到,然後在C平台又再多收一次。雖然我很理解他們同時發信息去多個平台的原因,但是我想說其實收到這樣的信息其實也很煩,可能遲一些要把其中刪除其中一些朋友。

雖說Twitter 服務經常失靈,但是今天WWDC 期間的討論仍然集中在twitter 平台上,twitter 仍然是在其江湖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