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豬篇的話]當電腦也會行衰運時

VMware Fusion

上星期老闆籌辦了一個國際學術會議。舉行前的幾天,我們才發現PC 上的office 2007 和Mac 上的office 2008 原來有某些功能上不能互通,演講時用PC 又死,用Mac亦死。結果只好在演講廳和工作人員用的Mac 上安裝上VMware Fusion來方便Mac/PC 轉換。說起來VMware Fusion 比Parallels 好用。如果在同一部電腦上安裝過兩個程式,完全可以感受到速度上的差距。

工作人員所用的iMac 其實本身已經有多個user account,原來安裝在Fusion 及WinXP 後只能在所安裝的用戶戶口中使用。解決方法不是沒有,只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這個解決方案

MacBook Pro 入廠

上最期某一個晚上,我的MBP無故發出有如直升機的響聲,後來才發現是機內的風扇發出的聲音。到星期四那天我的MBP還很不幸地在多個巧合同時發生之下被石屎地磨掉了一角(超心痛呀!有如自已掉了一節手指一樣)。該天晚上風扇亦正式罷工,由嘈吵變成死寂。
幸好大學內有Apple 的維修中心,三個工作天就把風扇換好。至於外殼更換的價錢實在太貴了,只好算吧…嗚嗚…

My poor MBP

沒有電腦的日子
在三天假期加上三個工作天的六天裡才發現平日我有多依賴電腦。幸好還有iPod touch,可以上上網,還能聊聊天。平日用iPod touch 上網看小小東西可以沒發覺,但那幾天用iPod touch 上幾個小時網才發現原來沒有Multitasking 是多麼痛苦的事。Mobile Safari 要經常reload 舊網頁更是嘔血之舉,到使用BeeJive來聊天時麻煩得很。(前兩天才推出的iphone 版Agile Mobile是native app,不再需要面對reload 的煩惱)。
用iPod touch 的另一個煩惱就是充電。iPod touch 沒有跟充電機,平日都是依靠電腦來充電。在香港時買了一個以iPhone 充電所用的AA電電池盒。不過原來iPod touch 的用電量很大,AA電池很快用光,用充電AA 電池用光得更快。電池用光還算,但是原來AA電池用光後不及時拿走電池盒的話,就會這iPod 內的電池也會流失。總之就是很麻煩…唉…
iCharger

變身網絡支援
七一那天大學停電。停電之後有些電子儀器故障,大則有隔鄰實驗室的-80度冰箱,小則有我們實驗實的LAN router。實驗室有些同學們竟然可以對於電腦不能上網視若無睹,改用自已的電腦上大學Wifi 便算。最後又是到我忍無可忍去測試,才發現是router 的問題。今天得老闆許可,去買了一個新的router 回來。平日我從沒有set up router 的經驗,再加上跟機的那本說明書上的說明不清楚,結果跟這個router 搏鬥了大半天才學會了一點點如何設定。最氣憤的還是實驗室的有些同學不單不幫忙,就是連問候也沒一句。我只好跟自已說,今天我又增值了。

P.S. 今天才發現原來很多電腦配件都歧視Mac 。像Asus 的router 其實也有方法可以用Mac 去設定的(在瀏覽器上輸入正確的IP 即可),就是說明書上一句也沒有提過,結果我傻傻地行fusion 用甚麼EZsetup去進行設定(結果還是不能設定都所要的效果)。HP 的打印機也是,PC 版的程式就有動畫教大家如何解開和安裝打印機(現在的打印機包裝太精美,不是那麼容易解開),Mac 版的就只有驅動程式。
P.S. 2 剛才試用Blogger.com 的beta 功能,結果又是唉…早知就不試用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係用Asus router的,我用的是WL-500W。
我在Mac設定冇問題,做好設定便立即連線上網。Asus Eee PC也一樣簡單。反而我的Dell Inspiron notebook一直不能連線,試了好多次,到現在也解決不了。真奇怪!

http://www.kansir.com/wordpress/?p=606

pig 說...

啊?反而PC 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