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豬光幻影]The Dark Knight (IMAX 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去了看IMAX 版的蝙蝠俠黑夜之神,以下這些是想記下來的:

1)門票是三個星期前預訂的。而今天到戲院時發現IMAX 版今、明及後日都已經爆滿。

2) 加拿大戲院不設劃位,所以今天一如其他受歡迎的IMAX 電影都是要早到場排隊。電影七時開場,差不多四時便有人排隊。本人三時四十五分到戲院買晚餐,四時十五分開始排隊。排隊的地方找到Wifi ,所以依然可以 Tweets。另排隊時見到不少iphone 。最後坐的位置最後第三行正中位置。

3)很多人以為IMAX=3D。但這一次The Dark Knight 並不是3D 的。反而這一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部份片段以IMAX攝影機/菲林拍攝。IMAX菲林比傳統菲林大而且解像度高,因此會比傳統菲林清晰。又由於菲林本身的比例關系,在IMAX 轉換成普通版期間其實是犧牲了近四份一畫面。所以看IMAX 版才是原汁原味。

4)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IMAX 全銀幕影片,感覺很震撼。第一場高空拍攝葛咸城的時候還以為面前的銀幕消失了,因為一切實在太清晰太真實,而且因為銀幕的距離和高度關系,你的視線範圍就是只有葛咸城。全場觀眾看到這個畫面都驚訝得"嘩!"一聲叫出來。

5) 電影其實有約二十分鐘是以IMAX 全銀幕播影,而其他時間都是以正常電影比例播放。全銀幕和普通比例是交替播放。這樣把比例轉來轉去竟然非常順暢,剪接應記一功。

6) 除了開場的首數分鐘以外,大部份高空風景拍攝和飛車鏡頭都是以IMAX 拍攝的。跳國金那場也是IMAX。

7) 香港的部份其實很短,亦無幻彩詠香江出現。

8) 陳冠希的出場時間更短,而且不是被主角遮擋就是影著背脊。所以他很有資格去當最佳影"后"

9) 電影真的很breathtaking,亦很dark ,請考慮清楚才帶小朋友入場。

10) Heath Ledger 真的很出色,Joker 真的可以令人心寒。不過大家似乎又很喜愛他的女裝打扮。

11) Two face 的特技化妝很出色,恐怖得很,恐怕今夜我會發惡夢。

12) 大爆炸一場聲音很震撼,有"揼心口"感覺。(應該又是IMAX 戲院的功勞)

13)Alfred 和 Lucius Fox 戲份都好像少了,反而Lieutenant Gordon 佔戲比較多。

14)蝙蝠俠自然法寶多,這一次特別喜歡他那閃閃發光的眼睛。

15) 這位導演拍的打鬥場面每次都像王家衛作品一樣,在一方倒地之前你永遠不知道到底是誰正在打誰。

16)這集探討人性和道德,是一部完場後還需要思考的電影。

17)完場時有不少觀眾拍掌。亦有不少人說會再看。

18)有時間我也想再看,但不知道應不應該走回頭去看普通版呢?還是看完今天買的電影小說再說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套戲好dark!" 是我睇完的comment. 高興找到有相同意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