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麥樂豬兜]iphone 中文輸入

iPhone firmware 2.0 對於香港人最重要的一項新功能就應該要算是中文手寫輸入法。

其實如果大家早前已經Jailbreak 你的iphone/ipod touch 然後install HW pen 的話,那麼你便可能已經嘗到到手寫中文輸入法的感覺。個人感覺是寫一點點東西的話你會驚訝手寫輸入原來也可以如此有效率,多寫的話則會認為還是要另找輸入法好了。

現時firmware 2.0 跟之前的HW pen 的最大分別就是必需選字,以及手寫的範圍和按鈕比較大。本來在HW pen時會提供9 個字供用戶選擇,但firmware 2.0 就只會顯示四個選擇。我想你第一時間會問:四個選擇會否少了一點?

原來新的手寫輸入法有一個"其他"鍵,萬一多於四個選項時就會出現,你便可以按這個鍵來看第5至8 個選項,如此類推。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按左下角的"123"鍵,這樣就會出現一條有點兒像PC 中文輸入時所見的選字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選字欄按=>的話就會出現選項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同樣的方法在選聯想字時一樣用到,而且還更實用,因為聯想字有可能有二、三十個選擇,看列表會比較方便。

2 則留言:

simon 說...

幾時再出新一集 iPod touch 2.0 podcast 呀?我地等緊呀^.^

pig 說...

我都想出呀,不過依家真係好忙。寫blog 都唔係成日有得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