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豬篇的話]週未的咖啡與Biscotti

I am not a paper cup


最近常常問自已,大多留學生在加拿大住久了便去學車和申請移民,而我呢甚麼都沒有做,為甚麼呢?或者就是沒有那種推動力吧。

唯一一樣讓我覺得自已有點兒融入加拿大社會的事情就是我現在天天都會喝咖啡。

雖則還未有嫻情逸致去買台expresso 咖啡機會家,但是最近卻買了一套叫 " I am not a paper cup" 的咖啡杯回來。這個I am not a paper cup 外表看來像 Starbucks 的紙杯,但其實杯身是陶瓷製造的保溫杯,而杯蓋則是矽膠製造的。好處當然是可以重覆使用,又可以入微波爐,還可以帶來Starbucks 的感覺。壞處則是杯身上半部大薄,熱力流失,所以會燙手。另外矽膠蓋使用初期也有種怪味。

biscotti

早前看法証先鋒二的時候看到鄭嘉穎常常提到Biscotti 這種餅食。不過怎樣看來電視畫面上他和佘詩蔓吃的都是普通的圓形曲奇餅。雖則Biscotti 這個定廣義來說可以指餅乾,但是如果你跟外國人說的話,大多時候都是指一種特別型狀的曲奇餅。早前在牛仔節會場看到有餅師現場示範做Biscotti ,才知道Biscotti 是跟普通曲奇的最大分別就是要烤兩次。第一次是將做好的曲奇粉團弄成一個又大又扁的長條去烤。等粉團熟了之後,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然後再去烤等二次。(想起了油炸鬼的切法)

有一點鄭嘉穎做對了,就是外國人都喜歡一邊喝黑咖啡,一邊用Biscotti 點咖啡來吃。

週未喝著帶點苦的黑咖啡,吃著甜甜的Biscotti,看著電視上的奧運直播。

突然覺得自已的生活很有品味!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