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1, 2008

[麥樂豬兜]Panasonic 的藍芽iPod 耳筒

iPod touch 好就是好,就是當它是MP3機時體積大了一點。做實驗時褲袋放不下,做運動的時候掛在手臂的確有點麻煩。

最近決定買Panasonic 已經出了N年的RP-BT10藍芽耳筒。這個耳筒雖然說只支援傳統iPod 系列,不過,原來亦支援iPod touch 。用的時候把發射器插上iPod,就可以利用藍色接收器收聽音樂以及對音樂播放作出簡單的控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一個感覺是價錢貴,而且感覺很厚(接收器的厚度該有iPod shuffle 兩倍),使用的時候也有點煩,因為每次也要重新pair 接收器和發射器。電池也是問題,因為接收器充滿電也只可以用三個小時,發射器則由iPod 取電。

雖然起初真的有點兒想退貨,不過越用就越發現驚喜。

先是原來這個耳筒可以同時與有藍芽的手提電話pair,就是說聽歌的時候如果有來電的話可以按一個掣便由耳筒變成免提耳機。(可惜我的電話沒有藍芽)

後來更發現原來這個耳筒可以跟Macbook Pro 的藍芽Pair的,而且還有Headphone 和Headset 模式選擇。使用Headphone mode 的時候當然就是立體聲耳筒,使用Headset mode 的時候聲音質素會降低,使用卻可以使用咪高峰。現在利用這個無線耳筒既可以一邊做實驗,又或者是一邊躺在床上利用Skype 跟香港的父母聊天,比以住要坐在電腦前方便多了。

或許香港會有更新更便宜的產品,不過在加拿大這個RP-BT10就是唯一可以用於iPod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