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豬篇的話]一個人過聖誕

X'mas in Calgary

在香港的時候有好幾年的聖誕都不太想外出,因為香港的聖誕節某程度是屬於小朋友和情侶,單身人仕過得太寂寞。

在加拿大的時候更加不喜歡聖誕,因為美加的聖誕屬於家庭,一個人過更加寂寞。在香港你還可以外出影一下燈飾,又或者去血拼一下。但在卡加利市並不流行在大廈外牆裝置聖誕燈飾,上圖已經是市中心唯一可以見到的聖誕燈飾了。不單大學由平安夜起關門一個星期,市內聖誕節當日甚麼也關門,連巴士也不會行走,就連電視也沒有甚麼有趣的節目。沒有家庭的人在這裡過聖誕是一件很令人情緒低落的事。

有兩、三年,我的聖誕節都是在飛機上過。除了機票便宜以外,還可以忘記聖誕節所帶來的寂寞,開開心心回香港探父母。

今年因為種種原因又留了在加拿大過聖誕。不知是經濟還是天氣的關系,到處的聖誕氣氛並不是太濃厚。唯一讓我感到濃厚的聖誕氣氛的地方反而是新鮮糧食店。看到顧客購買大龍蝦、十多磅長腳蟹腳又或是大火雞,定是為家人預備聖誕大餐了。

亞Q的我告訴自已,以現在北美的惡劣天氣引致大批旅客滯留機場來說,其實今年不回香港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在此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的聖誕!

DSCF2107

DSCF2076

DSCF2091

3 則留言:

悟樂 說...

聖誕快樂呀~~~!!!

Allie 說...

Merry Christmas!
意大利口頭訷:寧愿一個人,比同一個乞人憎嘅人一齊好好多!

石先生 說...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