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豬篇的話]講男 講女

這兩個星期無線的新聞節目【星期日檔案】探討港男港女現象,成為城中的一個熱門話題。(港男.講女 Part 1 Part2, 港女.講男 Part 1 Part 2)

看罷小豬有以下感想:

1)感覺上題材似大學功課,處理手法也是相當大學功課水平。特別是討論港男的一集,找個人版來去証明論點,而人版既不是名人,亦不是一般港男。到底負責採訪的是否男性?對港女就研究充足,對港男就大失方寸?

2)無可否認,香港有部份女士追求外表和物質生活。不過小豬身邊朋友中最合乎港女條件的偏偏就不是香港人,所以別以為那些特質只是香港女性獨有。

3)記得有次男性朋友跟我說,有心找男朋友的話就應該多化妝、多打扮、減減肥、跟男士吃飯買東西也別AA制,平日事情應多站在一旁等男士做。這樣才能讓男士留下好印象,亦讓男士有機會表現一下。啊…?但這些不就是大家心目中港女的特徵嗎?

4)名牌手袋其實像蘋果電腦一樣,的確是貴,但耐用,而且還有不錯的二手市場。(豬媽帶數個LV 手袋和銀包都用了超過廿年,而且有損壞時還可以拿回LV 修理,其實長遠來說比買其他袋還便宜)。只要適可而止而能力又容許的話便可,但就真的看不過眼加拿大的中學生也經常拿著LV手袋。

5)別以為只有港女才喜歡叫男仕猜「今天有甚麼特別?」,幾年前我的那位加拿大麻煩同房一樣會在半夜三點的時候問同一個問題。

6)女方如果希望男方把所有入息歸你管之前,問問自已角色對換後你會怎樣處理?如果你認為你的入息也可以歸男方管理的話,那就無問題了。否則,自已好好想清楚吧!同樣,要男性為你開門之時,請想想自已有沒有為長者和兒童開門?

7)港女特徵應該是很明顯吧!沒理由拍拖後才會發現。明顯地港女應該是有一些很吸引人的特微去將全香港的男士矇閉。

8)女士們希望找個有錢又英俊的男仕做伴侶也不過份,動物也有類似的本能。就算自已能為愛情犧牲,也要為下一代著想吧!

9)女性選男友時對外表挑剔的同時,其實男性對女性的外表也是十分挑剔。

10)跟據中國和台灣的女性朋友說,中港台男生之中香港男生其實比較吸引。香港男生都是風度翩翩,細心,懂打扮得來比較man。她們分別都跟過我說發現當一大班朋友行路的時候,中國和台灣的男生都是會走在女生的前面自顧自走,只有香港的男生不時查看一下女生的情況,甚至是特地走慢一點跟女生一起走。

11)港男和電車男有其分別,把港男全歸入電車男類實在有點不對。最少,我從不覺得港男說話時會像電車男般結結巴巴。

12)在加拿大也見過加拿大的男士替女士拿手袋。不過無可否認這邊的人多鴐車亦多用信用卡,到酒吧消遣也不能拿手袋,所以很多時年青女性跟本就沒用手袋,有也話只是小手袋一個。

13)其實Maid cafe 內的待應看來並不是那麼吸引吧… 要溫柔我可以比她們溫柔十倍呢!哈哈!

14)豬爸其實也算是他那個年代的電車男,平日空餘時間不是對著電子就是化學,說話結結巴巴。但起碼他當年憑著一份看起來有前途的工作和一部相機就可以得到豬媽的歡心。其實女士找男朋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男方可以帶來穩定的生活,以及最少一種可以令女方自豪的長處。

15)男士需要承擔這是很重要,對我來說找男朋友第一個要點就是能給我安全感。

16)其實越來越覺自已有電車男的特質,幸好我的職業還是要面對人,所以還未至說話結結巴巴。

17)香港人的自信來自入息、地位、職業和打扮。所以當港女這些方面都佔優時,自然有本錢去囂張。換著是男方這些方面較強時,一樣有本錢來囂張。

18)香港的女士如果想外國找男友的話請趁年青,學生們說大學畢業後突然少了很多追求者,而且美加流行比香港早婚。另外,美加很多人都對婚姻很灰,覺得有結婚就自然有離婚,簡直與生老病死一樣是人生必經階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