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9, 2009

[博落豬格]Newsgator 關閉部份服務

對於大部份喜歡看 blog 的朋友來說,現在常用的 RSS reader 應該會是 Google reader 吧。

在 Google reader 未流行之前,其實 BloglinesNewsgator 這兩個 RSS reader 是非常受歡迎。其中,很多博客都喜歡使用 Newsgator 提供的 blogroll 和 headline 服務來分享自己訂閱了的 blog 以及最新更新內容。

最近 Newsgator 宣佈將會大規模削減免費服務,不單不會再提供 online RSS reader, 而且blogroll 和 headline 服務亦成為絕響。

對於小豬和親愛的讀者們最大的影響就是現左香港的Podcast 目錄和最新更新都是使用 Newsgator 的blogroll 和 headline 服務產生出來,雖然已經內容已經 backup 到 Google reader,但是要有效率地重現像現在般Podcast 目錄和最新更新的話相信小豬真的需要一點時候去研究和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