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8, 2009

[豬篇的話]多功能國慶

加拿大是一個朝著多元文化方向走的國家,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大部份都是這一兩代才移民到加拿大,他們大多仍有很重的傳統習慣。政府及市民一般對於各民族的傳統和文化都有一種包容的心,甚至可以說是用一個欣賞的心去了解其他文化。好像中國人新年會邀請西人市長到唐人街主禮,而不同種族的人也會來唐人街參與慶祝。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不單止中國國內,就是世界各地的華人也有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卡加利這裡也不例外,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本來我這個喜歡襯熱鬧的人也想去參加一下今天的"大遊行"(我的理解是 parade,不知有沒有理解錯 ) 和文化中心內的表演。不過今天出發前上網確認一定時間地點時卻發現了這篇呼籲,然後心情就一直沉下去,再沒有去參與慶祝的興趣了。

節錄:


为了庆祝中国的生日,为了针对达赖访卡,向加拿大各界展示我们华人社会坚决支持中国领土统一,拥护名族团结的意愿,卡城各界华人80多个社团组织团结在一起,正在火热地准备系列庆祝华诞60周年活动。


ABA协会的核心人员在经历了2008年3.29 反藏独大游行,5.26中国地震烛光悼念会,管钳悼念追思会及捐款活动后希望带领新一代的中国移民站到这次的游行队伍中。把五星红旗再次举起来,让这个社会再次感受到我们中华儿女的激情!


原來為A君弄個生日會是為了要對 B , C, D 君表示不滿,對不起,我這個人很簡單,生日會就是生日會,有這麼多目的的生日會我接受不了。何況我還不完全認同那些其他目的。

又新移民是應該融入新社會,如果希望在加拿大國土上新一代中國移民"再次舉起五星旗"這樣的大中國主義,不單對新移民沒有幫助,還令其他民族人仕反感。

2 則留言:

Allie 說...

啊,没叫你也帶生日蛋糕去慶祝,已賺回了!!^-^

eda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