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0

[豬點新聞]眼前鬼卒皆為妖

很久沒有在這Blog 內寫香港新聞。自已離開了香港這麼多年,雖然天天看報章,但對於時事上的觸覺確實已經比起香港的朋友慢了很多拍,也隔多了一重。

反高鐵行動在香港已經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但是自已真真正正開始關心事件其實只是近個多星期的事。

如果閣下到現在仍未了解為甚麼有一大班天真的人走到立法會前日坐夜坐的話,請花一分鐘時間好好看看這單張

本人不反對興建高鐵,但不認同現時方案,亦不認同政府的諮詢方式。

有人說,興建高鐵有如當日興建機場一樣,長遠是對香港有利。不過,別忘了機場計劃是由一個有良好管治能的政府,現在高鐵是來自一個無威信的政府。一個無威信的人開的支票,難免要問一問會否是一張空頭支票。

曾經我相信有基建就可吸引投資,不過我錯了。科學園和數碼港告訴我們政府的政策是「XX 為名,地產為實」。其實政府利益輸送我也不太介意,不過起碼也應把非地產部份做得有聲有色吧!但這個政府就是連門面功夫也不會花功夫去做。再者,看過這個有關中國內蒙有個因為盲目發展而產生的超級死城以後,我再也不會盲目相信基建所帶來的利益。



最荒謬的更是建制派一方面大大聲聲說高鐵可增加香港建築工人就業,但另一方面卻否決了立法會有關優先聘請香港工人和要在香港製作預製組件的動議。

廿三條時政府還叫作做了諮詢,這次就連諮詢也省了。

天星和皇后碼頭清拆時還可以說其他工程已開始,無法停下來。但這次高鐵呢?就連多等一、兩個月去諮詢去遊說也不成嗎?在 Twitter 上看香港朋友們訊息看到撥款通過時就有如看到一個少女被賣入青樓,明明大家盡了力,卻無法把少女由火炕救出來一樣。無力、悲痛、失望。

香港真的是要多荒謬有多荒謬。相信由一月十六日開始,本來沉默的香港順民也會站起來。這可是多得香港政府迫出來。本來自已也不太對五區公投有與趣,不過現在看到一班沒有香港良心的妖主導立法會,的確要找個方法來防止高鐵事件再重演。

還是車公好。零三年下下簽告訴大家有瘟疫。零九年又再來一支下下簽告訴大家香港有妖。

君不須防人不肖,
眼前鬼卒皆為妖;
秦王徒把長城築,
禍去禍來因自招。

解籤書曰:

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求家宅有鬼。占病凶險。自身作孽。出入撞鬼。婚姻大凶。求財虧本。暴虐不仁。自作妖孽。時運極滯。非改不可。


還有人將這籤文改成歌曲呢!

2 則留言:

eda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