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5, 2010

[豬篇的話]祖國愛我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收到了一個一生人覺得最荒謬、最晴天 pig pig消息,原來中國政府將卡加利大學從認可大學名單中刪除。聽罷連我這個平日不說粗話的人都大呼了幾句「草泥馬」!

最草泥馬的是跟據中國大使館人員表示,這次刪除是因為「心知肚明」("should know")的原因。普遍認為這「心知肚明」的原因就是大學早前邀請了達賴喇嘛演講並頒受了榮譽學位。

1) 一個大國這樣小氣的話如何做一個在國際上舉足輕重的大國?
2) 中國如果不對達賴喇嘛指三道四的話,相信也不會讓達賴喇嘛引起這麼多關注
3) 堂堂大國去欺負一間小小的大學,到底有沒有羞恥之心?

現在一眾留學生最關心的就是我們在這裡畢業後到底學位還會不會被中國和香港承認呢?

朋友說,堂堂大國不會做這樣荒謬的事吧?不過我心想,既然馮正虎身為中國公民也可以回不了國,那麼不承認學位又算甚麼呢?

現時消息十分之混亂,有說中國只把大學在認可名單中刪除,也有說中國不再承學位。大學方面到目前為止還未有向學生正式交待事件。

我們這班留學生最彷徨如果不承認學位的話就等如叫我們一是轉校,一是畢業後不要回國。到底中國政府決定這樣做之前有沒有理會過我們這班打算畢業後回國而沒有申請移民的留學生的感受?!是不是要迫我們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呢?

這樣不愛我的祖國叫我如何去愛她呢?!

後記:跟香港相熟的教授查詢過,香港方面認可認該沒有問題

5 則留言:

nikita 說...

放心,香港是一國兩制的。

kansir 說...

中途取消係現在開始以後的才不承認?還是連以前的都不承認?
隨便取消,可吾可以告佢?

Unknown 說...

The PRC government was blowing a little trumpet.

Unknown 說...

香港不會有問題的;設或也許在中國也不會有問題的,起碼加國的學位是貨真價實的學位,不是貪污得來的。正常的僱主,是不會受國家無理的政策左右的,就如以前香港的僱主也認為珠海的電腦畢業生比城市理工的還要好。影響的,只是不能用卡城的文憑去報考中國的公務員吧?

pig 說...

@nikita @石添小草
慶幸既係香港無問題。悲哀既係原來中國要玩你既時候,乜都做得出,甚至犧牲自已人。

@kansir
中國方面係十二月先將卡大除名。佢地話依家重承認學歷喎,但佢地話政策經常轉,要報都唔好報卡大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