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麥樂豬兜]iDisplay--讓iPad 成為蘋果電腦的第二顯示屏

在Twitter 上發現,很多香港的朋友雖然還未可以購買iPad, 但已經開始購買iPad 的軟件來彌補一下心靈空虛。

我也不例外,先買下了這個名叫iDisplay 的 Universal app (即同時可在iPhone 和iPad 中使用), 價錢是$4.99US )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Display 這個 App 能讓你的iPhone 或iPad 成為Mac電腦的 second monitor,而這是一個可以帶到任何相同wifi network 所覆蓋地方使用的流動second monitor 啊! 那不就是又給大家多一個原因去買iPad?

iTunes 購買iDisplay 及安裝之後,首先需要到軟件的官方網站下載電腦插件

**安裝插件時及使用iDisplay 時必肯定displays 的 Mirror display 沒有啟動 (可在System Preferences -> Displays -> Arrangement on your Mac中更改設定), 否則主顯示屏的畫面會出現錯誤。如重新開啟電腦後發現主顯示屏的畫面會出現錯誤, 請檢查mirror display 設定。

成功安裝及啟動iDisplay 電腦插件後,就可以啟動iPhone 或iPad 上的iDisplay app, 軟件會自動掃描同一wifi network 上已安裝iDisplay 軟件的電腦供你選擇,確認後就可以利用電腦上的System Preferences -> Displays -> Arrangement on your Mac 選擇second monitor 的位置。跟著就可以將iPhone 或iPad 當成一個second monitor 使用。

平心而論,這個軟件方向正確,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注意:本人是在iPod touch 一代上測試)

首先電腦插件的安裝和解除安裝都是得麻煩,很多人(包括我)也沒有留意必需關閉Mirror display功能才可安裝。解除安裝方面需用上Terminal, 完全可以嚇怕一般用家。

使用的首兩三分鐘iPod touch上的影像更新十分慢,之後比較正常,但依然是相對的慢。因為暫是只可以說這個second monitor 可以用來看資料,但需要打字或點擊的話就有點力不從心。

本來在iPhone 或iPad的屏幕上double tap 是可以把鼠標帶到該屏幕上,但是反應亦是十分慢。

如果你不是急需用這個軟件的話,還是等一下看看其他公司會不會推出同類產品後再作決定也不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