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麥樂豬兜]第四代iPod touch 的攝影功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iPhone 4 與第四代iPod touch 之間,我最終選擇了iPod touch。作出這樣的選擇背後的原因實在太多,反正我覺得iPhone 4 就是跟我沒緣份。

相比 iPhone 4, iPod touch 沒有了3G 上網、電話、指南針。 Ram 也少了一半,顯示屏也不是視角近乎 180度的iPS display,而且早前傳出的震動功能最後也沒有登場。不過要數對一般用家影響最大的可算是其拍攝功能,沒有閃燈之餘,機背的鏡頭拍攝效果十分差勁。

以下是利用iPod touch 在足夠陽光下拍攝的照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沒有足夠陽光之下?只好利用第三方攝影軟件拍攝藝術照片好了,保證有極粗微粒效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另外這樣低像數的相機竟然也可以使用5x digital zoom, 基本上是解像度低得無法使用。而可以利用觸屏方式來調較測光位置算是相對比較有用的功能。拍攝影片方面,iPod touch 是可以做到720p, 但由鏡頭品種所限,亦沒有對焦功能,所以別寄望太高。

雖然相機鏡頭差勁,但總歸還是一個鏡頭。以往很因為要使用鏡頭而只可以在iPhone 上使用的軟件 (如barcode reader類),現在也可以在iPod touch 上使用了。使用了一些 barcode reader 和QR code reader, 想不到也能夠讀到內容。

2 則留言:

Marie 說...

我也正想買一部32Gb ipod touch呢,妳覺得值得買嗎?
雖然看妳說鏡頭很差勁,但是否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呢?

pig 說...

我之前嗰部係第一代 iPod touch, 咁點睇其實都好值upgrade既,有咪有speaker 原來個世界已經差左好遠,起碼依家部iPod touch 可以做 Alarm。個鏡頭依家用左成個星期都開始接受到既。學外國某網站話齋:唔好當佢係一部可以影video 既相機,依係一部影video 時可以screen cap 既攝錄機。話就話鏡頭差,又影唔到近野,不過真係估唔到依家有D app 可以用個咁既鏡頭scan 到barcode, 我doo 得好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