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3, 2010

[麥樂豬兜]2010年好 app 回顧--360 Panorama

2010年,在節衣縮食之下購入了iPad 和有攝影功能的iPod touch,對我來說,整個iOS apps 的世界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iPad 估然是全新的平台,就是iPod touch 現在多了相機功能也使我可以初嘗到iPhone 攝影和barcode scanner 等功能,有如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一樣。

今年自已喜歡的iOS app 有很多很多,也不知從何說起。不如就從攝影 apps 開始說起吧!

360 Panorama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pp store 內有數個拍攝全景相片的app, 360 Panorama 拍攝出來的效果並不是最好的一個,但卻是眾多全景 app中最易用的一個。使用時有如填色一樣拿著iPhone輕輕一掃就可以即時看到效果。在足夠光線的情況下,只需二十秒就可拍完一張360度的全景圖。如果室內的話就大概需時一分鐘。(建議褉拍攝時只橫向移動來而不要上下移動,雖然景觀少了,但是效果會比較好)

Tipb 的主持就拍攝了使用時的片段


360 Panorama 其中一個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拍攝完照片之後可以利用陀螺儀功能來重溫拍攝效果。大家可以從以上短片看到,其效果神奇得不得了!(只限剛剛拍攝完的照片,如果想用陀螺儀功能重溫舊照片的話,等一下會為大家介紹解決方案)

儲存圖片時可以選擇兩種格式
360view (如果將來想用陀螺儀功能重溫照片的話,請使用這格存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Sterographic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上圖可見,360 Panorama拍攝出來的照片邊緣並不整齊,亦無內置 crop 功能來處理,可算是這個 app 的一個敗筆。

除了可以陀螺儀功能來重溫拍攝效果以外,這個軟件還可以讓用戶即時在Twitter 上以一個特別方式分享全景圖,感覺有點像 google street view。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總結:
優點:易用。有陀螺儀重溫功能。網上分享可以讓其他朋友分享360度全景圖
缺點:相片質素普通。陀螺儀功重溫功能和twitter 上載功能都只能處理剛拍攝的照片,無法上網時就永久無法把照片用近似street view的方式發放。使用資源頗大,在iPod touch 上使用時最好先閉掉其他在background 執行中的軟件。


剛才提過,360 Panorama是無法利用陀螺儀功能來重溫舊照片,不過市面上有另一個app 可以幫到你!

Gyrorama(美國地區有免費廣告版,其他地區只有收費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只需把任何全景照片匯入這個軟件內,就可以使用陀螺儀功能來重溫照片,有如在現場拍攝全景照時的情況一樣。(看著朋友一邊自轉,一邊重溫照片的情景其實真的十分滑稽。)



部份圖片來源:http://occipita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