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3, 2010

[豬篇的話]從特首辦短片看拍攝短片需知

日前小豬也提過香港差不多全民都是業餘食評家,想不到特首也加入這個行列,日前也去了米芝蓮一星食肆感受星級滋味

特首辨同時也發放了以下影片,試看看這段影片的問題所左。



1)iPhone 拍片時很多時都會不自覺地用上 portrait mode (垂直模式)來拍影片,在iPhone 那個屏幕上觀看的確是一流享受。不過你有沒有發覺其實iPhone 拍攝的影片全都是16:9, 在一個橫向16:9 的電腦/電視屏幕上看垂直16:9 的影片,其實有四分三畫面會變成黑色。所以緊記如果影片是拍算在iPhone 以外的地方播放的話,請使用landscape (橫向模式)來拍攝影片。

2)內容單薄,無前文無後理。這是特首辦作品呀!不是孫兒去拍攝爺爺的家庭小電影啊!最低限度也應該有TVB.com 那些藝員訪問的水準吧!

3)特首說話時結結巴巴,影響形象。如果是一個幾分鐘的訪問,間中一小段結結巴巴會讓人覺得是「真」,但無奈這個訪問就只有幾十秒,而特首全程都結結巴巴,難怪有人在facebook 留言說是肥貓上身。

總結:水準有如追星小粉絲拍攝偶像短片。但如果作為政府公關片段的話,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