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4, 2010

[麥樂豬兜]2010年好 app 回顧--Friendly for Facebook

一直以來Facebook 也沒有為iPad 推出官方 app, 因此在iPad 使用facebook 時有時候十分麻煩。早前我也有提及在jailbreak 後的解決方案,無奈自從升級到 iOS 4.2 之後,一直也未有完美的jailbreak 方法,因此也只好另找第三方的Facebook app 來使用。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個我一試就十分喜歡的facebook iPad app

Friendly for Facebook :) (免費廣告版, 收費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Friendly for Facebook 的功能十分齊全,除了沒有push 功能以外,其他Facebook 官方 app有的功能 Friendly for Facebook都有齊 (notes 功能需經網頁版處理,另外Push 功能可以用Boxcar 協助處理)。而且Friendly for facebook 還有幾個優點:

1) 支援多個戶口--雖然依然要經過登出登入過程,但是friendly for facebook 可以儲存多個戶口的登入資料,只需按一、兩個鍵就可以登入另一個戶口。如果你的iPad 是幾位家人共用的話,這個功能十分方便 。

2)適合老人家使用--一共有五種字體大小選擇,適合老人家使用。相片觀看功能亦十分易用。

3)生日提示--朋友生日會在當眼處有提示。這個功能是官方 app 所缺少

4)內置瀏覽器--瀏覽器不單可以讓用戶即時在facebook 分享網頁,而且瀏覽器亦可與聊天畫面即時切換,一邊跟朋友聊天時亦可以一邊瀏覽網頁。

5)最後,因為這是一個正正式式的iPad app, 自然可以用到iPad 的大鍵盤,打字自然更得心應手!

缺點:跟官方app 一樣,不支援短片上載及播放。

如果你是iPad 用戶,又經常使用facebook 的話,你一定會喜歡 Friendly for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