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4, 2011

[麥樂豬兜]iPad 沒有硬體鍵盤是因還是果?

「iPad 沒有實體鍵盤是因還是果?」

為了解答這個問題,小豬一直想為iPad 添置實體鍵盤。由於資金有限,最後選擇了一個二百多元的iPad藍芽鍵盤連機套。

小豬覺得答案其實是iPad 的使用介面根本就不適合使用實體鍵盤。除非有朝一日iPad 可以支援滑鼠,又或者閣下有大量文字需要輸入,否則可以不用考慮。順帶一提Cydia 上的第三方中文輸入法都是不支援實體鍵盤。

IPad keyboard
這個鍵盤手感有點似數年前很流行的可卷軟身鍵盤(即是說手感其實麻麻)。

IPad keyboard 2
使用鍵盤時狀況。鍵盤有iPad 專用功能鍵,使用時尚算方便。

IPad keyboard 3
不使用時其實很厚,而且也有一定重量。如果要經常帶著iPad出外的朋友,真的要考慮清楚,在地鐵拿著這個機套上網真的可以練出手瓜來。

老實說,可能買一個小型藍芽鍵盤更方便。反正用實體鍵盤時也要坐著才能使用。

2 則留言:

悟樂 說...

我自己冇買專用的 keyboard,
不過就有試過接 connection kit 用 usb keyboard,
係就係好打尐,
不過用總係覺得麻麻~~~

Nagaki 說...

你個 wallpaper 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