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1, 2011

[豬點新聞]香港的QR code 應用

早前看過Jan's tech blog 提過香港的 QR code 應用,最近自已終於親身看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巴士車身上有。(不過除了巴士在總站之外,相信很難有機會可以scan 到。)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Openrice 也推出了qr code 給予部份受歡迎食肆。可惜這個功能無法在iPod touch 上使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天舉行的禮賓府開放日也有qr code 導賞服務。不過沿途除了小豬以外就只見到一位男仕使用這個qr code 導賞服務(反而看到很多人用相機拍下這些告示版。)。昨天發現在室外使用qr code導賞服務其實很有難度,不是玻璃/膠面反光就是有影,很難成功讀取 qr code。室外使用則完全沒有問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另一個很奇怪的現像就是其實qr code 導賞服務的每則內容其實比起那個qr code 告示版的說明還要短得多。

最近參觀了一些博物館,總覺博物館的展品比較密集,用qr code 導賞服務的話會比禮賓府更合適。

有與趣試用qr code 的朋友,可以在iPhone 上安裝上qr code reader (如香港出品的 Code Scan) 就可以讀取 qr code 資料。 手頭上沒有qr code 可 scan 的話,也可以利用這個網頁自製一個

P.S. 早前在這個電影網頁也看到一個 qr code, 我很有興趣iPhone 或其他smart phone 真的可以 scan 到嗎?

2 則留言:

簡sir 說...

QR code係幾方便,不過香港就吾流行,好多人聽都未聽過。

我係Safari上用一個pluging叫「Tab Transmit」,一按便會把網址變為大大個QR code。有時睇到有些網或app想係iphone開/下載,按一按便有QR code用iphone scan。不用慢慢抄網址。

Unknown 說...

若使用QuickMark免費軟體,可以產生
彩色QR Code或在條碼中央加入圖案

http://goo.gl/Tb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