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8, 2011

[豬遊撈飯]尋找隱世茶粿

曾幾何時每星期都要在九龍塘轉乘地鐵或火車,就在火車站裡的小食店遇上了茶粿這種客家小食。

後來在旅遊書上看到大澳的茶粿很有名,於是到大澳時便四處找尋。旅遊書上大多會推介較易找到的隱姑茶粿, 無奈小豬通常都是新年期間到大澳,而隱姑茶粿例必休假。於是就造就了小豬發現更好味道的茶果財茶粿了。

茶果財位置位於石仔埗街, 大澳街市與大澳社區中心之間。如果沒有人在門口排隊的話,很難會發覺它存在。記得第一次路過的時候,如果不是剛好見到兩位老伯燒柴蒸茶粿的話也不會發現這家茶粿。

茶果財出品的茶粿和糯米糍($4HKD@ )又香又滑又大。甜的茶粿和糯米糍並不是大甜,而咸的茶粿更是精采。每次買的時候都是十分新鮮,軟棉棉十分好味道。所以每次再到大澳,吃茶粿和糯米糍都變成了主要活動。

茶果財茶粿每天都是限量供應,賣完了的話就要「明天請早」。

茶果財
糯米糍是即叫即造。伯伯和婆婆做的舊式食品一定好吃。

茶果財
大排長龍啊!

茶果財
這些茶粿包好後留待明天蒸

茶果財
糯米糍很多餡!(這裡只是半個糯米糍)

茶果財
很大個軟滑的茶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