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8, 2011

[豬光幻影]如果這套電影不是叫〈倩女幽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1)同樣是早場,一家戲院差不多全院滿座,另一家卻是九成半吉位,我實在理解不到。

2)無論李瀚祥還是徐克版本的〈倩女幽魂〉都是經典。今天葉偉信的這個版本又能否成為經典呢?感覺上…難。

3)人間道音樂,加上張國榮式寧采臣造型,雖則是向哥哥致敬,也不用致敬到這個地步吧?

4)時代進步,特技自然比先前兩個版本好很多,不過和荷里活片相比總是差了一點點。小狐狸很假。

5)聶小倩不是鬼而是狐,怪怪的。(中國電影不能用鬼作提材嘛,我知道。)

6)余少群飾演的寧采臣其實只是第二男主角,第一男主角其實是古天樂飾演的燕赤霞。

7)故事跟先前兩套電影有一段距離,就當是另一個故事好了。感覺上新版的故事十分有韓劇感覺,劇情推進、感情線和武打特技取得了不錯的平衡。沒有超級大場面的合拍片,其實看得很舒服。

8)很久沒有看古天樂的演出,這次感覺他的演出開始有戲味(大前題是你要接受到燕赤霞是一個感情用事眼中總有淚光的韓劇男主角)。

9)劉亦菲飾演的聶小倩太清純,要我相信她天天(去/能)勾引男人實在有點難度。另,劉亦菲小姐演技似乎自神雕俠侶至今也沒有甚麼進步。

10)也不知道是寧采臣這個角式沒有甚應可以發揮還是怎樣,總覺得余少群變成了花瓶一個。

11)樊少皇演的夏雨風雷和惠英红演的姥姥都讓我留下深刻印像。惠英红演姥姥實在是本電影最佳選角,散發出姥姥的美艷和霸氣。另外,感覺上夏雨風雷其實才是真真正正斬妖除魔的燕赤霞。

12)成也倩女敗也倩女,因為這套電影叫〈倩女幽魂〉所以我入了場,但亦因為這個原因我感到失望。如果這套電影不是叫〈倩女幽魂〉或許會更值得入場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