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8, 2011

[麥樂豬兜] iPhone 筆大冒險

還記得幾個月前小豬在 Pigcast 裡介紹過iPhone 筆的自製方法嗎?

回到香港,發現香港的iPhone/iPad 筆選擇甚多,價錢由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

由於先前DIY那一支給豬爸取走了,於是決定買一支便宜貨來試試。

便宜貨的筆身太多差不多,分別只在於筆頭。



這種筆頭用非常硬的橡膠物質製造。價錢十分便宜,最便宜的地方廿五元一包有兩支。書寫時只可以使用平面的一面書寫,所以角度只有一個。由於筆頭與屏幕接觸面甚大,加上物料的問題,筆頭不能順滑移動,所以書寫時手感十分差。

iPhone pen

本著大無畏的精神,又買了另一種毛筆頭iPhone 筆 (灣電和官塘廣場有售, $25-30HKD) 。這種毛筆頭其實是用極幼細的金屬絲所製成。在一般膠片上書寫會產生花痕,不過在iPhone/iPad 保護貼上使用後並無察覺有任何明顯花痕。手感良好,而且用來畫畫很有使用那些 cheap cheap 玩具水彩筆的感覺。小豬覺得這個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