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9, 2011

[豬文化堂]五月十日=佛誕+長洲太天清醮+譚公誕

很多打工仔都會知道明天五月十日是佛誕公眾假期。

但你又知不知到明天除了是佛誕以外,還是長洲太天清醮和譚公誕?

因為明天有這三個節慶的關系,全港各區都有很多大型活動舉行。這些活動除了是一個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以外,還是一個拍攝沙龍照片的好機會!

只要登入Discover Hong Kong 網站就可以取得這三個節慶和各大型活動的資料。

自從用了iPad 以後,一般我都奉行無紙化生活。不過文化資訊和旅遊指南這兩樣東西我還是喜歡索取小冊子,方便在洗手間方便的時候慢慢細味資訊。

在眾多旅遊小冊子之中,這本介紹天后誕和明天三個節慶「香港傳統文化匯活動指南」是近期做得很好的旅遊小冊子。
傳統文化活動指南

這本指南的資訊雖然跟Discover Hong Kong 網站上刊登的一樣,不過小冊子排版簡潔而精美。而且活動時候人多,未必可以容易上網,還是有實體資料(如長洲地圖和時間表)在手比較安全。最重要的還是小冊子內裡有一張有關長洲太平清醮的立體明信片!
傳統文化活動指南

這本指南可以在香港旅發局的資訊中心取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