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7, 2005

[豬點新聞]神奇的外勞制度

加拿大CTV 電視台的一個新聞專題節目上星期就以加拿的一個很有趣的外勞制度作為題材。
原來自一九九八年開始,加拿大因為一種職位勞工短缺,因此發出特別簽證給與外勞以保持加拿大在該行業在世界的領導地位。而這種行業竟然是--脫衣舞!
加 拿大經濟起飛,肯去當脫衣舞孃的加拿大少女越來越少,相反起歡看脫衣舞的男仕則越來越多。於是只要脫衣舞廳能証明請不到本地人就可到勞工部要求輸入"專 業舞蹈工作者"。要到加拿大工作的少女亦只需証明有脫衣舞廳聘請及自已是一個"專業舞蹈工作者"就可以快速取得工作証,手續簡便。
這些脫衣舞孃來 到加國後不但被人舞廳沒收護照、禁錮、被迫簽下借據、還被克扣工資。本來,這些脫衣舞孃每月應得到一千加幣作為工資,但她們跳每隻舞其實只 能到二元加幣,而且一天要工作十二小時。舞廳還會迫這些脫衣舞孃進行非法賣淫活動,節目中訪問的一名合法輸入的勞工結果選擇偷走。

在香港有時候也會聽到類似新聞,但都是非法入境妓女所致,難以想象這些事情會發生在一個重人權重法治的西方文明國家!是不是香港人把西方社會看得太完美?

沒有留言: